1.新的起点——初三
当太阳冲破地平线,放射出万丈光芒时,这是新的起点;当一个婴儿呱呱坠地,开始第一声哭喊时,这是新的起点;当我们踏上初三的列车,开始一年的奋斗旅程时,这也是新的起点!
或许,你会为过去的虚度光阴而悔恨不已——当你在和同学打球时,时间在大汗淋漓中流走了;当你在电脑前手舞足蹈地玩游戏时,时间在随着游戏积分的增加而减少了;当你沉浸在小说扣人心弦的情节时,时间在字里行间中溜走了……
春去秋来,四季交替不息,回首过去,尽管我们曾经是如此的年少轻狂、懵懂,但是那些已成为记忆的卡片,储藏在我们大脑的内存里。我们不必终日把自己封锁在昔日的过错中,也不必恋恋不息地抓着过去不放。看!我们正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未来就在我们的前面。新的起点,意味着新的开始。我们要大声地对自己说:“我已经忘记了过去,我更期待我的未来!我相信,我一定能行!”。这样,把过去轻轻地放下来,收拾好心情,我们就能以更崭新的姿态,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上帝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他给我们每位学子的初三时光也是相等的。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为“开始”而沾沾自喜,因为我们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只有谁能坚持到最后,谁才能笑得最好。所以,我们首先要订立一个明确恰当的目标。目标是一个航标,它能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其次我们应该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去科学地合理安排时间、利用时间。懂得支配时间的人,就能事半功倍,而虚度时间的人,往往只能事倍而功半。我们还应该以更多的兴趣与耐性去与各科的文字、符号打交道,用毅力去战胜一切的困难……
多少次孤灯相对,探索书山的蛛丝马迹,多少次月满西楼,畅游学海的浩瀚无垠。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储备能量,翘首未来;我们站在初三的起跑线上,默默耕耘,等待收获。
要想搏击蔚蓝如洗的长空,我们要先成为雄鹰;要想无畏地迎接暴风雨的洗礼,我们要先长成参天的大树;要想通向未来之道,我们要先闯过初三!
2.初三的天空,很窄,只有试卷那么大。而我,却在这狭小的天空中努力的飞翔。初三的空气,很压抑,只有像书本一样的灰色,而我,却努力呼吸着自由多彩的气息
初三的大地,很小,只有自己。一切都要自己去争取,我用自己的手脚,开辟属于自己的天地。
浅绿·快乐
我对绿色有种偏爱,那如同紫藤花苞般的浅绿,看上去就让人感觉神清气爽。刚入初三,带着那种感觉快乐地度过每一天,那时脸上总是堆满惬意的笑。我继续过着那种左手音乐、右手书卷的日子。喜欢在音乐中找寻令我快乐的元素,喜欢盯着老余的《行者无疆》,把那些经典语句细细品味。那时的日子就如同紫藤花苞般的绿,是那么的快乐,那么的新鲜。
淡紫·忧郁
突然有一天,一串串紫藤,在我的生活中绽放开来,我开始关注那种独特的紫色了,那种带着感伤气息的颜色。中考,那模糊的身影在老师的言语中变得忽然清晰;原本彩色的日子渐渐单调成黑白。初三,除了忙,剩下的只有忙,忙于完善我的学业。哪怕只为了提高一分的中考分数是我的目标与追求。压力即是动力,这是老师对我说的,而我只想说:“太多的压力令人疲惫。”
深蓝·从容
如今,绽放的紫藤已经坠落进了小溪,随着溪流汇聚到大海里。深蓝色的海上漂浮着的美丽就是那无数的紫藤啊!它们成为了大海的点缀,因为大海总是从容的,深邃的;它们也成为了我人生的点缀,因为我的人生是漫长的。初三已过了四分之一,上课,作业几乎占据了我除睡眠外的全部时光。我却发现,这样的日子也是有幸福可寻的,就像钢琴协奏曲一样,初三只是那如急风骤雨般的一个乐章,但这样的乐章往往更扣人心弦。当我发现初三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时,我竟爱上了这样的日子。我不再在意是否很累,我知道,心不累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