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作文
儿时的我总喜欢握着父亲那宽大、温暖的手在田间的小路上散步,安适、愉快,仿佛忘却了一切的不愉快。
我一天天地长大了。我经常帮下班回家的父亲提鞋;吃饭时为父亲夹上一块他爱吃的红烧肉;替疲惫的父亲捶捶背……久而久之村上的人都称我为孝女。
现在的我整日忙于学习,渐渐地淡忘了父亲宽大温暖的手。
学习的烦恼充斥了我的心灵,好想去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突然很期望能跟父亲一起去山脚下散步。当我悄悄走进他房间时,只见满脸疲倦的父亲半靠在床上,眼睛深深陷了进去,眼角也多了几丝皱纹……我的心为之一颤便静静地退回了房间,拿起相册一页页地翻着沉漫在甜蜜的回忆中:儿时的我总觉得父亲是一位了不起的人,似乎从来没有什么是他办不到的,他那双手似乎有无穷的力量。但如今我觉得父亲只是一位凡人,他也会感到累……突然我被一阵清脆的敲门声拉回了现实中,我赶紧拭去了眼角的泪水,迅速的打开房门。原来是父亲,他让我陪他一起去散步,我欣然答应了。
走在那幽静的山下小路上,莫名的熟识感充满了我的心灵。我很自然地握住父亲的手。天啊,父亲那宽大温暖的手已不复存在了,父亲的手比我记忆中更加粗糙,留下了岁月深深的印记,也不像曾经那般有力了。我的手早已不能被他的大手所包容了,这一瞬间我突然觉得父亲老了许多。略抬头,父亲的双鬓早已添上了丝丝银发,脸上也留下了岁月的年轮……我究竟有多长没有象现在这样亲近我的父亲了,我还算是一位“孝女”吗?泪水渐渐地迷住了我的双眼,顺着脸颊缓缓滑落,透过泪水我似乎看到了一幅大手拉小手的画面,好温馨。我握着父亲的手就像父亲握着我的手一样。如果可以,父亲请让我带着您继续前行吧,我已不是那只整日生活在您的双翅下的小鸟,我的羽毛已渐丰,前方的路或许并不平坦,但我将用我的一生来回报您的爱。我紧紧地偎依着父亲,父亲轻轻转过头对我微微一笑,用他那宽大的手宠溺的抚摸了一下我的头,我又泪眼朦胧了,握住父亲的手握得更紧了。
月光照着我们逐渐远去的背影,照亮着我们前行的路。
爸爸,我想对您说语文100分,数学100分,英语100分,科学100分,不错。这是我爸爸的表扬,可是,我听到这句表扬,心里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天刚亮,小鸟唱着动人的歌儿,而我,早早就被锅碗瓢盆的大合奏给吵醒了,揉了揉熊猫似的大眼睛,伸了个懒腰,缓缓地走到厨房。噼里啪啦爸爸正在准备早餐呢。热锅,倒油,打蛋,一气呵成。
今天是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父亲节。我作为父亲的女儿,给父亲尽一点孝心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于是,我去找母亲商量怎么让父亲高兴。可是,我和母亲两个人商量了好一会儿都没有想出办法来。后来,还是我灵机一动才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今天,我三姑早早的就来到了我家,爸爸这时正在换火,炉子里的火差不多已经全灭了。三姑领着霜霜和洛洛,走的极慢,不时的还要呵斥他们几句,因为他们实在是太调皮了,不管三姑怎么呵斥,都管不住年幼无知的他们。
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是父亲节。为了这一天,我从六月开始 ,每天早上起床都会在日历上画个圈圈,妈妈问我为什么,我没有告诉她,因为,我怕她知道会告诉爸爸我的小秘密。父亲节的早上,我早早起床。
我连一岁时的事情都记得很清楚,就像是昨天发生过的一样听到这儿,你会说:那你肯定是吹牛!算你对了。我为什么这么会吹?那当然受之于我老爸的遗传基因嘛!说起我老爸吹牛,可是能把世界上所有的牛吹上天的。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魂断肠。直古至今,清明节前后,阴雨绵绵。像似老天也知道人间悲痛,飞飞扬扬的眼泪,轻轻洒落,大地低沉,乌云阴郁如一坨铅浮在人们心里,人人脚步匆匆,神情凝重,忙着扫墓,祭奠亲人。
我记得我曾经,我孝顺过爸爸,而且那是我第一次孝顺爸爸。记得是父亲节前夜。我睡不着,起来去客厅找几本有趣的书看,我突然听见了一阵沙哑声,是爸爸!他和妈妈聊什么呢?我听听。爸爸首先说了:现在的孩子,根本没把我们大人当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