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作文8
站在天真的微笑里
父亲
是慈祥的温柔
亲冽的日子里
总有淳朴的粮食
喂养一种思想
-----赠父亲
每次看到这两张照片,我都会忍不住潸然泪下。
两张早已泛黄的照片端放在我的床前,那是两个场景一样的全家福。其中的一张,父亲面部和蔼,十指平摊放在膝盖上。另一张,父亲显得拘谨,面色紧张,十指紧紧地被掌心包裹。
父亲是一名普通的建筑工人。整日粗糙的工作填满了他的日子,双手沾满浓浓的钢锈味,水泥也不停地迷恋他的手臂,生活在钢筋水泥间的日子,浸泡了他年轻的容颜,宽大的手指在操劳中变形。露臂背心,凌乱的头发,成了他最普通的风景。
这种风景每次按时出现在校门口,还真让人无地自容。
“爸,以后别来接我了!”那次,我鼓足勇气开了口。
“怎么了?”父亲的眼里掠过一丝敏感。
“我……我都这么大了……”我努力挤出这几个字。
“噢。”父亲点了点头,若有所思地。习惯性地伸出黝黑,粗糙的手,接过了我的书包。后来,父亲真的没来接我了。
直到那天我放学回家。
大合院里的水龙头在哗哗地放水,我注视着那有着熟悉背影的人。他扭头,转身,是父亲。我惊讶地看着身着露臂背心的父亲,看着他将黝黑的手掌伸向水里,用肥皂头涂满掌心,使劲地搓手,只见那闪着耀眼白光的泡沫被上了色,浓墨的污水在阳光下是那么的刺眼。可是那更顽固的铁锈丝毫没有放弃父亲巴掌这一暖窝的意思,我没想到的是父亲接下来竟拿鞋刷子往手上刷!看着父亲痛苦的表情,我眼中开始闪动着泪花。朦胧中我知道,为什么每次父亲总是穿着宽大的袖子遮住手,为什么从不牵我,为什么总是在吃饭时借故出去……
模糊中看到那刷子在嘲笑。我不忍再看下去,跑着抢下了父亲手中的刷子。不顾父亲惊讶的表情,用清水慢慢为父亲清洗,牵着他的手回家去。
以后,父亲又来学校接我了。我总是幸福地拉住他的手,父亲的笑容回来了。
命运总是喜欢将丰硕的果实馈赠给那些含着微笑的人。父亲,今晚我想为你谱写一支歌,在明天的歉牵手时唱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