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作文
光阴迈着一成不变的脚步不疾不徐地走着,春华和秋实都成为历史,犹如雁过般不留痕迹。白驹过隙,怎可能不留痕迹?手心渐深的纹路成为时间流逝的证据。
那双手,父亲的手,着实难忘。
小时候,我总是黏着父亲,喜欢他牵着我出去玩,因为父亲的手宽厚有力。过马路时,会紧紧地牵着我,温暖随着掌心的纹路肆意地蔓延,周围严寒的冷风被暖化了,一点一点地消融。当那双手放在我的头顶,温暖包裹着我,不知道是源于他,还是高挂于天空的冬日暖阳。
长大了,顺着人生旅途向前进。我与父亲的距离越来越远,所有亲切的问候在距离的消磨下,生涩而无力。
不变的,仍是那双手的宽厚有力和温暖。
一个冬天的星期五,老师免不了惯性地拖了堂,又值我做清洁。当我走出教学楼时,黑夜落幕,夜晚的凉风裹着些许雨丝,悄然无声地慎入我裸露在外的皮肤,我不禁打了个冷噤,只得跺跺脚、搓搓手,希望能取得一点温暖。
走到校门口的我突然怔住了,是爸爸!
我快步走过去,忸怩不自然地问道:“爸,你怎么来了?”
“你妈加班,怕你没带伞,让我来接你。书包给我吧。”说着,便想接过我的书包。
我向后退了步,摇摇头:“不用了,我自己可以,你撑伞吧。”
爸爸愣了愣,随即把那双熟悉而又陌生的手其中一只,轻放在我头上拍了拍:“长大了,也懂事了。”
熟悉的感觉席卷而来,同小时候的场景重合在一起,恍惚间,我好像又成了那个喜欢黏着自己父亲的小女孩。
“嘶——冰!”脖颈间冰冷的触感将我拉回现实,回过神来,原来是爸爸帮我整理衣领,那只冰冷的手不小心碰到了我,一股寒意蔓延至每一个张开的毛孔。爸爸的手赶快缩了回去,无措地看着我。我笑了笑,伸出自己的手握住爸爸那只明明冰冷、却可以带给我温暖的手。爸爸惊讶地看着我,紧紧地回握我,那只手依旧宽厚有力,只是在渐深的纹路上还多了一层厚厚的茧。
身边的景色被笼罩在无边无垠的黑暗里,手心里的冰冷——锋利的冰尖,化成了温暖的水,让我身处寒冷黑暗中却不惧怕。
温暖顺着手心的纹路来到我的心房,悄然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让我毕生难忘——父亲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