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10
要说起畅想未来,而我却觉得应该先拯救我们的想象力。坐在电视机前看《大风车》正在播一个小孩子的节目主持人鞠萍姐姐的嗓音问面前的一群四五岁的小朋友,你们知道花朵为何开放吗?我知道!一群小朋友欢腾起来,因为花朵睡觉醒了睁开眼睛。
因为他听到我夸他好看,笑了起来!不对。因为他想看看我成长的什么模样!待小朋友发完言了,鞠萍姐姐摇摇头还是用甜美的嗓音说:不对,不对,因为花儿长到一定时间就会开放,将花粉释放出来----------他开始用科学道理方面向大家讲解,可以看出小朋友脸上露出失望的神情,他们多希望肯定自己的答案啊!
可怕的大人!也许这个节目就是为了向小孩子讲解科学知识,找来一群无邪的小朋友是为了录制节目组这样一录孩子们的自尊心也着实被击了一下,想想看,当你满怀期待地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时,却被人无情的批评说不对,你的感觉会是怎么样?试想,爱迪生若没有想象力我们的夜晚将会是什么样?蔡伦若没有想象力,我们是不是仍在木板上写字?由此可见,想象力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段,我们一定要拯救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