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作文8篇【精品】
无论是身处学校还是步入社会,许多人都有过写作文的经历,对作文都不陌生吧,写作文是培养人们的观察力、联想力、想象力、思考力和记忆力的重要手段。你所见过的作文是什么样的呢?以下是小编精心整理的初中的作文10篇,仅供参考,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初中的作文 篇1
走在路上,一个人,思绪飘忽不定。
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一个生命诞生在这世上,她一天一天地长大,在父母的呵护下,她的童年是一个幸福的画。“妈妈!”她跌倒了,趴在地上哭。她的母亲在一旁鼓励她:你可以的,加油,自己站起来!终于,她又自己爬了起来,望了一眼妈妈,眼神里充满了喜悦和坚定。母女俩手牵着手,继续向前走去。
天边,夕阳开始下沉,在心里催着自己走的快一点。同样的时刻,心情忧郁的她,却走得很慢。此时的她,已经脱去了幼时的稚气,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考试失意,情感困扰,未来迷茫。这时,她的父亲到她身边坐下,与她开始了闲谈。一聊开了,话匣子就再已关不住,他们从人生谈到了小时候的趣事,两个人都乐的合不拢嘴。他的父亲,悄悄地,轻轻地将她心中的阴云驱散了,以至于她自己都没察觉到。谈话结束,夜晚,做个好梦。
继续向前走,速度是即不快,也不慢。天边已不见夕阳,只是一片灿烂的火烧云。那天,她凝视着这美丽的景色,细细咀嚼着父母说的话的含义。“无论怎样,要有信心”“要敢于面对挫折”“成功也不可骄傲”这一句句话深深地印在她的脑海里,她的`心头充盈着温情。放学的钟声响起,收拾好书包,起身向家走去。
依然向前走,终于,离目的地越来越近。那个女孩,走着自己的旅程,从一开始的充满好奇和幼稚,渐渐走向成熟;从跌倒了自己趴在地上,到学会自己站起来向前走。这一段旅程使她把冲动化为理智,把浮躁化为沉静。就正如一只毛毛虫,在经历不断地蜕变,蜕变,才能化为一只美丽的蝴蝶……
终于,走到家了。一推门,迎面而来的是阵阵的饭菜香和父母微笑的脸。我也知道,那个女孩的旅程并没有结束,她还会走得更长,更远,即使,这一路有着许多困难。
那个女孩,在不断蜕变的路上,继续向前走着……
初中的作文 篇2
望着,望着,望着他那可爱,又圆又小的脸蛋,心里总是有种说不出的喜悦。他睡着,笑着,小巧的面孔使先前那翻嫉妒灰飞烟灭。
我终于明白妈妈为什么当初在怀他在腹时,忍受极大的痛苦,一定要把他生下来。那种出于人性,出于本能的嫉妒漫漫笼罩着我的心灵。我尽量的来说服妈妈不要他,做人流。那是不想让我们一家三人的幸福时光再多一个人来分享,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可能是我过惯了独生子女的家庭的幸福生活,可能是我不想让只属于我的父爱,母爱再让另外一个人和我一起分享。在我心里,爸爸妈妈都只属于我一个人的,任何人都代替不了,任何人!
妈妈,你就让我自私一次吧,就这一次,好吗?
尽管我理解妈妈那是出于母爱的保护。因为她怀我在腹时,如果也有人这样说服她,如果她也有我这样的顾忌,如果当初妈妈被说服了,也就没有今天的我了。但妈妈也还不是忍着痛把我生下来了,不是吗?我知道,妈妈不可能听我的,她始终还是要把弟弟生下来的,对于弟弟的坚持就像当初对我的坚持一样地执著。谁的话也听不进去。可我还是相信妈妈始终都是爱我的,她会为了我而改变的.,一定会!我还是很自私,我不想让爸爸妈妈对我的爱再分成两份,我只占一份,我并不想让他和我一起拥有同一份父爱,母爱。有时我很恨自己,很生气。气的不是我怎么在妈妈的心中一点分量都没有,也不是一直说服不了妈妈,而是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自私了?我怎么还没长大?还没有一颗可以容纳他的心?
看着妈妈的肚子一天天变大,我越是焦虑,不安。直到有一天,妈妈把他生下来了,顷刻间,所有的希望都覆灭了。不管是愿意还是不愿意,我都得接受他接纳他。很奇怪的是,先前我那番嫉妒心不知不觉消失了。迎来更多的是感动,它深深地触动我的心灵,无论我怎么说服妈妈,妈妈都很坚决地说“不!”
望着他那天使般可爱的脸,天真的脸,纯洁,天真,烂漫,可爱这几个词一下子在我脑海里浮现了出来。就算我要恨,那也是我和妈妈之间的恩怨,我不能把仇恨加深在孩子身上,孩子是无辜的,他生来不是让我解恨的,他是一个生命,一个全新的生命。所以我尽量地去弥补我的过错,尽量的对他好,因为在妈妈怀他的时候,我曾经那样对待过他。
渐渐的,这小坏蛋越来越不让人省心了可把爸爸妈妈累坏了,小不点,小坏蛋都成了他的绰号。渐渐的,我对他的好早已不再是弥补对他的亏欠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对他这么好,也许更多的不是嫉妒,而是疼爱吧!
没有为什么,爱他就是爱他,因为我们是亲姐弟,因为爱他,所以爱他!
初中的作文 篇3
春天像个活泼的小姑娘,她和我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我睁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四处寻找着它。
找到了!找到了!春天藏在了迎泽公园里。柳树梳着长长的辫子,看来它挺爱美的,还在辫子上扎了这么多绿蝴蝶结呢!那长长的辫子点着旁边的湖水,湖水泛起了漂亮的涟漪。
找到了!找到了!春天藏在了汾河两岸。我找到一大丛的杏花、梨花,站在那些花中央,我仿佛站在一片茫茫大雪中。走过天桥,进入汾河公园,这里野花盛开,小草、小苗都从湿漉漉的泥土里探出头来,它们终于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了!春天还藏在了小朋友的欢笑之中,他们在跑着、跳着放风筝。汾河公园的上空飘满了风筝。哇!还有的风筝连在了一起,上下飞舞,好像在表演空中杂技。我也拿出了我的叮当猫风筝,放了起来。突然,一阵狂风刮了过来,风筝剧烈地摇摆起来,差点把拿着风筝线的我也吹得飞起来,原来,春天也会发脾气。我们可要在清明前后多种一点树,让春天变得温和、温和、再温和……
找到了!找到了!春天藏在了校园里。咦?实验田里怎么这样臭?哦,原来是学校里的园丁正在这里施肥。实验田里已经开出红色、粉红色、白色的花,吸引着小鸟飞到这里。小鸟自由自在地飞翔着,还唱起了春天的歌——叽叽喳喳,让学校充满欢乐!
找到了!找到了!春天藏在我住的小区里。小区里盛开着漂亮的紫丁香和白丁香,还有迎春花,桃花……它们的香气扑鼻,香味简直都能把一只蜜蜂醉倒。花池里灌木丛的叶子也变得翠绿无比,小区里一片迷人的风景。
四处的春天都被我找了个遍,可我总觉得少了一处春天的`风景。原来是家里少了春天,我立刻开始行动。我用糖果盒当花盆,到后院挖了点湿润的泥土后就开始播种了。我轻轻地捧着小种子和希望,把它们都埋在了每一个花盆里。过了几天,所有的花盆里都长出了小苗。长得最快的就是扁豆,我发现它真是一日千里!哈哈!我把春天带回了家!
春天里美好的风景这么多,好玩的事情也是一个接一个。真期待明年的春天,我还要和她玩游戏!
初中的作文 篇4
3年的初中时光,在这个浑浑噩噩的夏天结束了。朋友分离,中考失败,所有不好的事情一起扑来,让我身心疲惫。
回忆初中3年的美好时光:
初一,第一天来学校报到,都是些陌生的面孔。安安分分的坐在椅子上,痴痴的望着黑板,注意着老师的一举一动。
没过多久,一个叫XX的女孩闯进了我的生活,很快,我们一同上课,一同放学,一同玩耍,一同学习……那时我知道,她会是我的死党,因为关系很好,我们之间会有一种心有灵犀的东西,以至于许多事,我们都会一样……就这样
操场上多了两个追逐的女生,也多了两张无忧无虑的笑脸。
没多久,我们读初2了,虽然多了一门课程,又要进行生理会考。但是,校园生活还是过得很惬意。每天,我们会仰望蓝蓝的天空,呼吸这带有青草味的空气,唱着我们都很喜欢的歌,望着彼此傻傻的'笑。但是我们都拥有同一种心痛……又度过了一个暑假,老师闷开始唠叨中考了,因为还有这么长的时间,也没特别强调,同学们也没有紧张的感觉,记忆中仿佛没有什么特别的,那年的冬天雪特别大,我们都跑到操场上打雪仗,滑倒的人很多,打得手和脸通红也不罢休,嘴里大喊着这是我们一起度过的最后一个冬天了。可不能留下遗憾……一张张久违的灿烂笑脸在学校绽放。寒假,所有人都期待着过年,放烟花,吃年饭,好不惬意……但很快便不再开心了,因为再一开学,就要毕业了,就要和那些相处了3年的同学朋友说再见了回忆最后一个学期,发生了好多好多不可思议的事,有过开心;有过幸福;有过难过;有过彷徨……我们开始发疯似的写同学录一类的东西,因为,要毕业了……还记得最后一节课,全班同学都哭得不成样子,毕竟3年,同学们之间都有了感情,要分离了,还是会有很多的不舍,但是,有些东西,我们也无可奈何,也只能由它去了,或许,隐藏好悲伤,会好些……
就这样,over了,度过暑假,我就是一个高中生了。那些初中的美好时光:再见!
初中的作文 篇5
我很喜欢写作,因为这是一种可以把内心和文字交流的方法。今天,窗外电闪雷鸣,不一会,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灵感突涌,刚拿起笔,却在一瞬间瞥见了窗外的那一幕:一个女人撑着一把伞,旁边是自己的女儿。因为伞太小的缘故,那女人把自己的半个身子露在了雨中,但她的女儿却得到了最好的庇护,并没有一滴雨滴到她的身上……
回忆:那浮动的雨伞中,每一把下面都有一位母亲,倾盆的大雨让我和学校的好多人都邂逅在学校的大厅。“母亲不会来了吧?”我自嘲道。想起前两天拿着惨不忍睹的成绩单给她看时,我就知道自己已伤透了她的心,如今,她应该对我已经死心。想起这些再看看一个个被接走的同学,心里仿佛有什么东西刺痛了一下。想这些还有什么作用呢?迈出自己的步子,走向那像恶魔一样的大雨,我跪倒在地,任凭那大雨侵蚀着我的身体。我没有哭,我认为自己是坚强的……
我的世界仿佛已经天昏地暗了,雨水模糊了我的视线……
雨?停了?拭去眼中的雨水,抬起头,是母亲吗?那一刻,真怕这是自己的幻觉……
“你怎么自己跑出来了?我会去接你的啊。”
眼泪?自认为在我这个倔强的女孩的字典里不会出现的.词语。可是,它闪动在我的眼睛里搀杂着雨水一起滑落到了我的脸颊上……
一声雷声,打破了这段久违的记忆。看看窗外,那对母女早已走远,又迎来了一对母女,这对母女一个在左一个在右,共同在大雨中撑起了一把伞……
我的作文写出来了,名字叫“我的母亲”……
初中的作文 篇6
佛说:前生五百年的回眸,才换来今生擦肩而过。
今年春节,我就13岁了,在这一年里,我做了些什么呢?得到了些什么?这年,我在实验中学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也懂得了许多许多;人,也成熟了马上哪个,便又去一天了,呼!过得真快啊,一晃眼,又去了半学期了,时间一滴滴逝去,瞬间,眼前又飘过了一秒。
今天是重阳节老人们的节日,许久许久以后,我――陈灏燃,也会变成一个老人吧,那时,我希望我独自坐在海边悬崖上的一棵菩提树下,静静的望着天,注视着夕阳渐渐落下,如同我这一生一样那夕阳的红,便是我的光辉,在最后一刻,奋力绽放。
奈何桥头,孟婆问我要喝孟婆汤吗?我点了点头。。。当我渐渐将那记忆遗忘时,一滴晶莹的泪,化作一缕轻烟,成为我在世间最后的印记。到了轮回司,轮回王问我来世要投胎作什么,是人?还是其他的我淡淡地笑了,我不想再烦恼了,于是,我投向了傍边的轮回道里,只不过,我不是投胎作人,我跳了下去眼前,是耀眼的彩色光,我的脑海开始模糊,我清楚的感觉到记忆在破裂,刹时,象一面镜子一样破碎,碎片上,折射出人间一段一段的时光。
今生,我是一株小草,有幸,我还能思考,还隐隐记得前世的往事,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还能拥有这些,大概是轮回王多给我的吧,呵呵就这样,我默默的',淡淡的。在山坡上,每当微风扬过
面前,我总是舒服的张开着全身,享受美好的光阴。偶尔会有一、两只蛐蛐在我身旁,我觉得非常快乐,默默的赞叹着,吮吸着大地,在雨后,悄悄的绽放。
今生,终于与幸福擦肩而过了,曾经拥有过,也就满足了。就算从此将被黑暗所笼罩,也毫不畏惧,因为光明,在心里永恒的回荡着。就像《火影忍者》里,君麻吕所说过的一句话:每一个人,都有他活着的意义,找到它,便是今生最伟大的事情。
我想,我找到了虽然黑夜给了我寂寞和恐惧,但也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要用它在黑夜里寻找光明。
初中的作文 篇7
这场雨在深夜就已悄然降临了。
朦胧中,我似乎听见了那猛烈的雨声,在我耳边萦绕不断,还有那“呼呼”的风声,叫着,吼着,不顾一切地伴着雨声,他们在演奏着交响曲!
我被吵得无法入睡,索性用半睁的睡眼去看窗外乌云密布的天和倾盆而下的雨,耳边回响的是风声和雷鸣合奏的交响乐,再伴些许雨声,似乎也很美妙。
我似乎也不禁被这交响曲震撼到,开始从原先的厌烦变成了心驰神往。于是我拉开阻隔住风雨的窗,霎时间,交响曲更加疯狂和猛烈,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豆粒大小的雨点从漫天乌云间倾泻而下,肆无忌惮地打在屋顶上、栏杆上、汽车顶上和雨棚上,“叮咚叮咚”地奏出欢乐明快的交响曲,震撼人心。此时的我无意间将目光扫过远方,由于楼房层层叠叠地生长着,排出楼梯一样的身姿,雨儿们从上面趟过,竟然趟出了一条小小的飞瀑,像一条白练从屋顶上垂下来,尽情流淌飞扬。
雨势好像更大更猛了,风吹起低沉狂野的号声,雨便应和着。俯身观望窗外的地面,雨水一层层地冲刷着,一道道水浪均匀地铺开,时缓时急,时紧时慢,像音符跳过琴弦,和狂野的风声形成鲜明的对比。一曲完美的交响曲不是一个音符的功劳,风和雨在此时此刻显得无比的和谐。
风雨声依旧没有小的意思,天公的脸似乎也不打算放晴。被我关闭的窗上有无数风雨的音符肆意地敲打,我似乎从那一层层贴在窗上的水帘看到了这些音符的面目和身影,他们这样欢快地鸣奏着,是要告诉我什么来自天空或宇宙的喜讯吗?远处马路上人影依稀可见,形色无不匆匆,他们要逃离这难得一见的雨,难得一听的交响曲。
雨忽大忽小,就这样肆意地下着。
不知觉已到午时,风停了,雨断了,乌云散去,火红艳丽的骄阳探出脑袋,害羞地看着崭新的大地。我迈出家门,走进雨后的世界,却依旧可以探寻到些许风雨的音符。雨棚下明亮的`积水,音符落下来“滴滴答答”地响着,粘上雨水的树梢被风掠过,音符随风飞舞,“哗啦哗啦”地响,路上被雨水洗刷一新的汽车“嘀嘀”声,荒野上一片片高楼拔地而起的“轰隆”声,雨后焕发绿色和青春的校舍里的朗朗读书声,这些都是这场风雨交响曲留下的音符,一声声预示着一个个新的希望。
风雨的交响曲告诉我们希望,就像是在人生历程中遇到挫折时心底那一声声呐喊,永远不要放弃希望,最美的音符将为你在风雨后铺就新的彩虹。
初中的作文 篇8
如果有人问我:你觉的什么事情对你来说最新鲜?我就一定会说:那就是我第一次独立外出了。
记得那是我在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爸爸给我在巨人学校报了剑桥英语,华数和作文班,剑桥英语是从上午8点上到中午10点,华数是从中午十点上到中午12点,作文是从下午3点10分上到下午5点10分。那天妈妈去二姨家了,爸爸早上和下午都有事情,只能是我自己去上课了。虽然平时跟爸爸妈妈去过许多地方,但是这是我第一次独立外出,我心里非常紧张。一出家门我的“冷汗”就从背后一点一点的流了下来,我走到了车站回头看了看在窗户上看着我的爸爸,又看了看已经来的的特6次公交车,爸爸给了我一个“去吧”的手势,我就乖乖的走上了车。我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的盯着前面的电视,这样就可以缓解一下我紧张的心情了;我心里一直都在嘱咐自己:不要害怕,你一定可以顺利到达上课的地方的,没有问题的!“路口北站到了,请您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准备下车”车里报站员的这句话让我的心情好多了,又过了一小会儿,车里又响起那清脆的报站声“农大西校区到了……”太好了,终于到了!我心里高兴极了,突然觉的一阵轻松,我快步走下车随着上课的同学走进了教室。
上完了课,我按原路线回到了家。爸爸夸我“终于长大了,变得勇敢了,能自己去上课了”听了爸爸的话我自己也很高兴。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是什么事情,只要你有信心就会成功,如果你没有信心,就一定不会成功。不管是什么事情,只要你敢于尝试就是最好的。
【初中的作文】相关文章:
初中作文08-21
【经典】初中的作文05-07
【精选】初中的作文01-12
初中的作文(经典)04-30
(经典)初中的作文05-01
初中的作文(精选)04-20
初中的作文(精选)04-08
(精选)初中的作文04-27
初中的作文11-11
[经典]初中作文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