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14
我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虽然不是班长,但也是个副班长(很遗憾),但我可能要比班长负责一些,老师每次有事都是叫我,理所当然,我就成了老师的小助手。
一天,老师叫我们检查作业,有一个同学就没有做,可她还撒谎说自己做了的,只不过没有带作业罢了,跟那个同学在一组的人知道她明明就没有做,而且还带了的。于是,一个同学就跟我说了,我去告诉了老师,老师说:"一定要拿出证据才行。"那个同学是一个经常不完成作业的人,我就一步一步的找证据。
我先问了问那个没做作业的同学,我说:"没做就是没做,做了就是做了,不要把作业藏来藏去的,老师布置作业就是想看看知识到底弄懂了没有,不做作业就是害了你自己呀!"可她依然说她自己做了的,我想:"不吓吓你是不行的了。"于是,我告诉她,中午叫人和她一路回家拿作业,要不然我就去找你妈妈。我听见她说话都结结巴巴的,她还是不承认。这真是不见棺才你不落泪呀!我就把证据找出来,看你怎么说。她又说:"不信你下课来搜我书包。"我可是没有权利去搜别人书包的啊!
我转过去,忽然,我听见她同桌说,你把尖子生放在我这里干什么!我一听,这可是一个很重要的证据,我问她同桌,拿的是什么尖子生,他说是语文。哈哈!马上就可以"结案"了。下课了,我问她同桌尖子生放哪里了,他说在抽屉里,我一找,找到了尖子生,我一翻她的作业,一个字都没有写,她还狡辩说:"有这个作业呀?"我气极了,气的是她为什么要撒谎骗我?我把情况汇报给老师,老师夸我一句:"你真是老师的好助手!"
我真是老师的好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