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8
我有一个非常好的老师,她是-—文小姐。文老师不仅写得漂亮,而且她的学生的作文也很好。我想文小姐想念我的“妈妈。
开学时,我在文老师的班上上课。温老师要求我们晚上不仅要做好作业,而且要写得漂亮。
那时,我的书法一塌糊涂。我第一天的作业只有70分,文老师要求我在达标前得75分。我心里很害怕,害怕文老师批评我。“天气是不可预测的正好,第一课是温先生的。文老师上课时,我不敢看她的眼睛,因为我害怕。我害怕文老师会注意到我,记得我的作业不符合标准,当众批评我。大约在下课前五分钟,文老师说了一句话。我的身体颤抖,我的心脏像兔子一样跳动。批评。是的,跳。那句话是:“在剩下的时间里,让我们总结一下晚上的作业。“文继续说道:昨晚的作业不理想,大多数学生没有达到标准。我希望今天晚上的作业不会像昨天晚上的作业那样有那么多不符合标准的人。达到标准的人会比昨晚的作业多得多。”
下课后,文老师把我叫到跟前,对我说:子琪,你必须写好你的字!如果你一个接一个地写,你一定能写好。你必须记住:为什么梅花闻起来香而不冷?你没有摘的只是春天的一朵花,但整个春天都是你的。”听完这些,我对自己说:是的!温先生是对的。只要我一个一个地写,我一定会写好的。
从那时起,我的作业就没有达不到标准。
温先生,你就像蜡烛。尽管你又瘦又弱,只要还有热和光,你就会照亮别人,耗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