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4
我有一位非常好的老师,她就是阎老师。阎老师的好主要体现在心软、严格等几个方面。
先说说阎老师的心软吧。一天上午,阎老师要请假,临走时叮嘱我们一定要表现好,下午回来让班干部说一说今天表现怎么样。
下午,阎老师回来了,让班干部汇报情况。美术课代表说:美术课上,除去李星颐之外,其余的同学表现都不好;值日班长汇报说:做操时有很多人表现不好,数学老师还抓了几个“典型”。于是,老师让那几个“典型”站到讲台上来,并开始布置作业。老师说李星颐表现很好,无作业。坐在座位上的写1—15课生字2.2.1,但又立即说到,写1.1.1.。站在讲台上的“典型”写2.2.1。
这就是阎老师心软的时候,无论当时的情况如何,她都为我们着想。
再来说说阎老师的严格吧。这个月,我们班评上了示范班,但阎老师却不满意,因为我们只排到第三名。第一名是四六班,他们卫生10分,我们卫生9分,他们路队走15分,我们路队走了14多分。
我们看了,也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了,明明再走好一点,再保洁勤一点,我们就能拿第一名了。阎老师不但没有责怪我们,还对我们说:“同学们,下次我们一定要拿第一。”阎老师的话音刚落,全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阎老师,她是辛勤的园丁。不仅浇灌给我们丰富的知识,还扫起我们大脑中的灰尘,锄去我们心灵上的杂草,引导我们走好生活的每一步,更像家人一样呵护着我们这群天真无邪的孩子。
这就是我可亲可敬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