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8
草原的阳光是明媚的,大海的阳光是灿烂的,校园的阳光是温暖的。阳光把一捧捧捆扎好的花束送入我们的校园,每一束,都有着秋的气息……
校园的花是五彩的。鹅黄色的金线菊挺立着,每一片花瓣都向外翻卷着,而小的花瓣则被紧紧地簇拥在中间,挤压得几乎没有一丝的空隙。花的背面是奶黄色的,毛绒绒的毛又细又密。
牵牛花的色彩更为缤纷。每一朵花都只有五只花瓣,靠近花蕊的地方是乳白色的,花瓣外围是深紫色的,花蕊高高的从花芯翘出来,像无数个出生的婴儿好奇地窥视着外面花花绿绿的世界。微风吹过,牵牛花群就像起了波浪般摇晃着,红的、紫的,每一株都婀娜多姿。你瞧,停在牵牛花瓣上的东西是什么?原来是只纯白的蝴蝶,你看黑色的花纹闪动着。它往前翕动,两条有力的触须直直的挺着,脸趴到花芯上,翅膀却不停地摆动。呀!还有一只蜜蜂,黄黑相间的花色衣裳上下晃动,两对翅膀急速的扑闪着,它也跟着上下不停地舞动,原来是在采撷香甜的花蜜。
花的背后是甜美的,昆虫的背后是辛勤的,果实的背后是忙碌的。
校园的花是美丽的,校园的果实和蔬菜也同样美丽。
茄子的叶片是深绿色的,紫色的叶脉,黑紫色的纹路是那样的清晰。叶茎是那样的细,光担负着叶子的重量就已经压得它抬不起头来,再加上茄子的重量就更加的摇摇欲坠了。茄子蹲在地上,用宽大的叶子为自己支起一顶碧绿的帐篷,圆溜溜的茄子就在这片阴凉下,静静的享受着。
柿子高高的挂在枝头上,红扑扑的灯笼躲在叶缝间,阳光透过叶片间的空隙悄悄照射在柿子上,好像一个个红扑扑的笑脸。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背面也是雪白的绒毛。
银杏树的叶子是扇形的,有的从中间分开,有的却连在一起。它真薄啊!薄的像一层纱,透过阳光好似一块无瑕的翡翠。叶子的边缘是嫩绿色的,靠近叶茎的部位是黄色的,像初生的嫩柳一般,摸上去薄薄的,在阳光下闪烁着金属般的光泽。
操场上,来来往往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跑步,有的在比赛跳绳,有的在兴高采烈的拔老根,石书旁几个人围成一组一起高兴地抓人玩儿。操场上零零散散地散布着的人,还有的在静静的读书。
我倾听着,倾听着风儿掠过的声音——“沙沙”,倾听着鸟儿鸣叫的声音——“喳喳”,倾听着树叶呢喃的声音——“哗哗”,倾听着同学们嬉闹的声音——“哈哈”。风摩挲着树叶仿佛秋姑娘银铃般的笑声。夕阳的余晖幻化成美丽的橙色,落日将我们的身影拉的好长好长,校园妩媚的风景都融入了这无边无垠的晚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