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3
夏天悄悄地走了,秋天随着一场场秋雨来了,气温渐渐降低了,我们也穿起了长袖的衬衫,真是一场秋雨一场寒。
清晨,我走进校园,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心想:这香气是从哪里来的呢?我放慢脚步走进小亭子,我这儿看看,那儿看看,也没有什么花,我寻着香气走入小花园,原来是桂花树发出的清香啊!
远看,树干很粗,桂花树的叶子很厚,叶面油光发亮。桂花像黄色的小星星一样,有的躲在叶子的后面,有的全露了出来,它们有的完全开放了,有的还是花骨朵。近看,一朵朵花中,花瓣有5-6片,十分小,摸起来油油的,滑滑的,和蜡梅一样,在花瓣之间是花蕊,花蕊更小,再闻一闻,香气就是从这里飘出来的,靠近了闻,香气更浓了,甜丝丝的,不禁让我想起了桂花糖糕,馋得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到了中午,不再听见树上吵人的蝉鸣声了,耳边清净了不少,真的入秋了呢,连蝉儿都躲起来了。课间,来到小花园里,草坪不再是青翠的绿色了,变成了青黄色。一阵微风吹过,草坪泛起了“草浪”,像一块会动的青黄地毯。忽然,有两只又细又长的虫子从花草坪上窜了出来,一上一下,蹦跳个不停。我上前仔细一看,原来是两只蟋蟀在斗架。只见这两只,动作敏捷,忽进忽退,忽左忽右,斗得不亦乐乎,不是还发出“瞿——瞿——”的叫声。以前听外婆说,蟋蟀一叫,就意味着秋天来了,像是在催促人们赶快做衣,准备过冬。
校园里的几颗梧桐树披上了初秋的外衣,树杆上的叶子稀稀松松的,没有盛夏时那么茂盛了。原本绿油油的叶子,不知何时已变成了枯黄,有些还没来及变完全的叶子成了彩色,一块绿、一块黄、一块棕红,像是大花脸,有些还卷起了边。
一阵风吹来,树叶儿晃动,发出“沙沙沙”的响声,几片已经全部变黄的叶子随着风儿摇摇晃晃地落了下来,有个别的伴着风儿在半空中打着转儿,像是调皮的孩子似的。
放学的铃声响起,我背着书包走出校园,太阳西沉,给傍晚的校园镀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外衣,让初秋时的校园显得格外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