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是秋天的邮票,带着瓜果飘香,在装扮全新的世界,到处是丰收的汗水,金色的麦浪。但我们校园,却别具一格。
秋天的校园
走出教室,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狗尾草在风中摇摆着向我招手,天空被太阳照得白茫茫一片,小鸟在树林穿梭,花丛中有着蝴蝶的踪影,一切是多么的宁静。
在凤凰阁的小道上,地面上镶嵌着许多光滑的石块,两侧有石柱建成的石栏,左侧的紫藤萝以螺旋般的方式顺着那石柱爬上去,在石栏上用藤蔓编织成一张大网,还有木藤吊在石栏上,木藤上新长的嫩芽像喷薄而出的水花,从树枝中迸发而出,向四处展开,铺在了石栏上。阳光透过藤叶之间的空隙,悄悄地掠过树梢,将斑驳的树影落在小路上,空中泥土的芳香会使人陶醉其中。
走出幽暗的小道,一阵芳香吸引了我的脚步。我沿着小路,闻着花香,哦,原来是桂花,是她勾住了我的脚步:她的叶子一簇簇,一团团的,翠绿色的叶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那一朵朵小黄花点缀着桂花树,树木中飘出浓浓的奶香还掺杂着淡淡的清气,让人闻起来心旷神怡。还有那不知名的花树,有的叶子像倾泻而来的瀑布,有的像跳动的火花,有的叫不出名字的小花则像一个个乐符似的,闪烁在各个秋意盎然的角落。
秋天是一个包含了春天的美丽、夏天的韵致的季节,校园的秋天真是美不胜收!
不知不觉中,秋天来了。南方的季节变化并不像北方那么明显,校园里那棵像忠诚卫士般、日夜守护着校园的榕树,表面上看起来依旧长得郁郁葱葱,但是,只要你细心一点的话,就会发现那棵榕树每天都会落下许多黄叶来。秋风一吹,地上的落叶就欢快地跳起舞来。
秋天早晚温差比较大,同学们都穿上了长袖长裤,但是,只要在太阳底下晒一会,还是非常热的。校园里的这棵榕树长得非常高大,在炎热的夏天里,同学们总喜欢跑到榕树下乘凉、打羽毛球、玩耍。不过在这依然残留着酷暑的秋天里,同学们还是喜欢到榕树下打羽毛球、玩耍。同学们玩得热火朝天,一阵秋风吹来,大家都感到非常舒适、惬意。
校园里的花圃里面种着许多花,有菊花、玫瑰花、百合花、栀子花......虽然许多花都开始凋零了,但是,还有许多花依旧开得艳丽无比。一阵秋风吹来,那沁人心脾的香味传到了学校的各个角落,整个学校顿时被一团团花香包围了。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