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14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这是大诗人刘禹锡的诗句。我和他的想法一致,认为秋天是美好的、富有情趣的,而极其反对他人所说的“秋天是寂寞萧瑟之季节”。我爱秋天,更爱校园的秋天。
清晨,我一睁开眼,就感受到了秋姑娘撒给人间的温暖的阳光,这阳光中包含着秋姑娘的温柔贤淑!我的心情因为秋姑娘而变得愉悦,于是马上背起书包,迈着轻快的步子下了楼,踏上了秋姑娘出没次数最多的小路。忽然,一阵清风吹来,轻轻地吻了我的脸,让我顿时神清气爽。我的目光慢慢下移,看到了地面上的少许积水,心想:“看来,一场秋雨曾光顾过这里啊!”我又环顾了一下四周,一眼就看到了梧桐树的叶子。它经过雨水的洗礼,绿得发亮,绿到了人的心灵深处。阳光静静地趴在来往学生的肩膀上,它温暖我们的,不只是肌肤,还有心灵。此时的太阳,像极了出嫁生了孩子的妇人,不温不火、端庄沉静。
中午,我从教学楼里走出来时,下意识地抬眼望了望天空。天空碧蓝如洗,几丝云在天空中游荡,像一幅艺术家的画作,给人以轻松、舒适的感觉。再往前走,我看到了几名站在路两旁的护卫,他们站得十分笔直,而且还做到了“一动不动”。他们的头顶笼罩着一圈金色的光辉,为他们增添了几分神圣感和贵族气质。快走到食堂时,我听到一阵阵欢快动听的歌声。这是谁在倾情歌唱呢?哦,原来是小草啊。瞧,他们正在享受环绕喷水器给予他们的滋润呢!
傍晚,风快速地在校园中奔跑,仿佛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月亮姐姐美丽的样子。除了风如此活跃,其他事物倒都显得成熟稳重多了。比如梧桐树哥哥、菊花妹妹、小草弟弟,他们都静静地注视着太阳缓缓落下,静静地听着风为他们带来的独特乐曲。此时,万事万物都被镶上了一圈朦胧的金边,共同构造出了一幅触人心弦的画作。这,也正是校园的秋天最迷人的地方。
秋天,令人动情的秋天,连大诗人刘禹锡都对你颇为喜爱啊!校园的秋天,令人感慨的校园的秋天,我虽不知我对你的爱恋能否与刘禹锡对秋天的感情相比,但我可以说,我对你的爱恋和感情,是千言万语都道不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