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12
对于一个喜暖怕寒的人来说,冷雨中夹着冷风的秋天就是一种煎熬;对于一个喜晴厌阴的人来说,一天若是能有明媚的阳光,便会觉得连心情都会好起来。辞别温柔的春,送走火热的夏,迎来沉静的秋。秋并没有为我们撒下黄蝴蝶般的落叶,也没有将大地变得一片金黄,只是耍性子似的,丢来了阵阵的冷风。
秋天的校园是冷的。每天早上,我都只想缩在温暖的被窝里,拒绝与冷的“亲密接触”,就算全副武装,也感觉有些冷。来到校园,首先迎接你的就是一阵冷风,刮得你缩起脖子,快步走进教室。可秋风就像是在和你捉迷藏,总能捉住你,而你却看不见他。你在哪儿,他就在哪儿。体育课上,尽管在不住地活动,可也会被冻得双手冰凉。以往的秋天是冷的,可没有这么冷。
秋天的校园是碧绿的。不信,你就来看看。在秋天,校园里的植物没有一丝枯黄的痕迹,依然绿得那么惹眼。操场中的老古柏苍翠挺拔,顽强地站在那里,与寒风作着斗争;花坛里的矮树丛也碧绿一片,前不久还盛开着紫红色的玫瑰;高大笔直的水杉树像一排校园的卫士,用他们端庄的军姿向你诉说着自己的感情:“放心吧!我们还有的是力气!”你若来到校园后的文化长廊,绝对会被眼前的景象给惊到。因为那里,就像是一片时光停留的神秘空间。细细的葡萄藤互相缠绕,在石板小路上洒下一些斑驳的破碎剪影;长廊两旁的树木枝繁叶茂,树枝探进长廊,像是在和你打招呼;箭一般的翠竹直插云霄,将亮光挡在外面,投下深色的阴影,和后面的大古树一起把树下的石桌、石凳,罩在一片阴影之中。篮球架后面的小花坛中,鹅黄色的玫瑰绽放着,还散发着淡淡的幽香。哦,若是想看见校园中一片金黄的样子,那就只能再等几个月呢!
秋天的校园是多雨的,近几周一直阴雨连绵,将校园笼罩在一片朦胧之中。树叶子在雨水的洗涮下越发翠绿,花儿也更显娇嫩,在雨水中吐露着芬芳。雨后的草坪积满了水,一脚踩上去发出“咕叽咕叽”的水声。细细的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校园里全笼着一层薄烟,像是在天地间,织起了一张大网。其实,在雨天撑着一把伞漫步校园,倒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秋天的校园像一个漂亮的小姑娘,提起绿色的裙摆向你走来,展现着她美丽的容貌。尽管,没有那一抹金色来得端庄大气,可也是美丽的,活泼的。
啊!这就是我爱的校园,这就是校园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