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4
今年的秋来得毫无踪迹可寻,像思品老师讲的学习方法,无规律、亦毫无章法。犹如一段旋律,忽起伏,忽跌宕。又犹如一条清溪,时奔腾,时潺潺。总是那么变幻莫测、飘忽不定。秋天亦如故。你感到寒风习习偏偏又骄阳似火,你看到万木凋零却又总在不经意的瞬间发现满目葱翠。给你不少惊喜,又仿佛和你过不去似的。
和同学们一起走在校园里,已不是漫步。奔跑着、跳跃着,这片小小的天地,早已褪去了往日古韵香沉的感觉,但加上我们,更掸不去诗意曾经,这是属于我们的诗意、秋天的诗意。
古色的长廊顶部,蔓着各类不知名的藤,可转眼,你发现,一个个紫色的、绿色的小家伙,就悬在你的头顶——豆角,没错,他们是豆角、一个个无论从大小、形状上都酷似猪笼草的豆角,你抬起手臂便能够摸到他们,软软的、柔柔的,还可以清晰地摸到里面的豆粒,让人甚是新奇,甚是喜爱。谁能想到,我们生长在城市的孩子,居然会在校园中见到如次可爱的玩意儿呢?可我是绝不会忍下心摘下它们的。
这个季节,已经很难再见到生机勃勃的蒲公英了吧?低头一看,与想象截然不同,倒还是有几棵蒲公英直直地挺立在一小片空地中。它在秋天,又是那么得弱小,而我却轻轻折下一枝。周围人围着我跑起来,纷纷想吹散这些小种子们,它却牢牢地贴在它们“妈妈”的身上,不愿离开。我把它对准一片荒地,用力一吹,它们四散开来,这时,它已不是往日我们常说的小伞兵了,仿佛它又成了一片片薄如蝉翼的羽毛迎风飞舞……
秋天都说金桂飘香、秋风习习,可这里,明明还是春天啊!
古色的长廊旁下还环绕着片片绿地呢!地下尽是那花藤、瓜秧、数不清的蜗牛,更有的便是几个人凑在一片三叶草前寻找所谓代表幸福的四叶草吧!
目光再拉长一点,在这深深庭院的那一隅,居然有美一人(李老师哦~),瞧她,顾影轻颦、倩影娉婷,漫步在小路上,像是摆脱了闹市的喧嚣,陷在了这深深地宁静之中,虽不是素袂青衫,却也逸雅出尘,在一片静绿中超凡脱俗啊。
阳光穿过树隙,在地下投下树影婆娑,多么斑驳!可谁能想到,这秋天中,隐藏了这么多踪迹的诗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