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11
甩动着的,是秋那飘逸的长发;舞动着,是秋那摇摆的双手;扭动着,是秋摇曳的身姿。那如梦如幻的舞姿恰似有神奇的魔力,缤纷的秋意便从舞姿中散发出来,远处飘来秋的味道,是那样醉人心扉。
走着,走着,我走在通往校园竹林的路上,走在那铺满鹅卵石的小径中,两边的小叶冬青两三丛地长着,偶然几丛月季娇嫩的开着,一抹红色,点缀了球季的色彩。
这时的风也不再是杨柳风了,乍一吹到脸上,一股微凉的寒意逝过心头。风吹树叶发出的"沙-沙"声,这时候也显得那么美妙动听,深沉的风声宛如一位慈祥的老人,低低吟唱着旧时的歌谣,略凉的风儿刮过我的脸颊似乎听到那缕缕的扣人心弦地歌声,风儿飘过的地方带来一股香甜,浓郁的桂花香味,幽幽的飘来,徐徐的散去,连着那和蔼的秋风把秋的讯息传向了万物。
瞧啊,河边一排杨柳正在秋风梳理着它柔软的长发,摇摆着纤柔的腰肢,随着风儿的抚摩,柳儿仿佛成为江南烟雨中某个钟灵敏秀的女子,一双含情脉脉的绣眼,泛着点点纯情。萧瑟的秋风宛如一个画家,手中的画笔挥舞着,描画着,将秋初的大地画成了一幅精致的油彩画。隐隐杂着些书香之气。
银杏树的叶子纷纷扬扬地随风飘落撒在泥土上,乍一看,恰似铺了一地的金子,夕阳西下,微粉的阳光倾洒在树叶上,一把把小伞似乎镀上了一层银边,光斑耀耀,折射出柔和的光芒,又一阵风儿吹过,把一片银杏叶吹送到我的面前,我拣起它,哦,这不正是秋天的象征吗?枯黄的叶子泛着光泽,边上镶着棕色的边,"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正是有了秋,有了这落叶的润肥,来年的春才会更加亮丽。秋风吹送着那勾人的清香,身子便不由自主来到了竹林。
放眼望去,这是一片绿色的海洋。一阵风儿吹过,涌着那绿色的"竹浪"。"沙--"的风声从这儿孕育而出,混着淡淡的竹香,清新不带俗尘,让心也随之沉静。悦耳舒心的秋风带来属于它独特的味道。看啊,一丛丛的竹子交错而生,深沉的青绿带来秋的气息。
秋一个充实而奔放的季节,点点的枫红是它的代表,五彩的菊花是它的象征,秋,带给我们无穷的畅快和幻想。我伫立在校园的花园中,闭上眼,听啊!秋的脚步不早已翩然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