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9
夏姑娘走了,秋阿姨匆匆地来了。她带了一支神奇的魔法棒,把我们美丽的校园变成了一个绚丽多彩的世界。
看,校园的天空是那么蓝,简直就像一块蓝宝石。一群大雁正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天空中飞翔,一会儿变成“一”字,一会儿又变成“人”字。
校门口那两行花开了。三层铁架的最上面摆着一种奇妙的植物,它叫“子苏”,又叫“彩叶草”。顾名思义,它的叶子与一般植物不同,是红叶绿边的。下面一层摆放着一串红。一串红开得正艳,红红的,好像是一串串喜庆的红鞭炮,怪不得叫它一串红呢!最下面的是一种叫“绿球”的植物,猛一看,真有点像一个个翠绿色的大皮球。它们像两队士兵一样,站在校门口,随时等待人们检阅。
秋阿姨继续挥动她的魔棒,让桂花绽开了笑脸,可惜已过了最好的花期。假如你在九月中旬来的话,那朵朵金黄、赤黄和米黄的小花,组成一个个显眼的花冠,那缕缕清香沁人心脾。瞧那剑兰,又长又狭的,墨绿色的叶子,好像是一把把锋利的宝剑。叶子上开着一朵朵洁白的小花。花簇拥在一起,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叶子就成了她那绿色的长裙。剑兰花瓣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
秋天的花卉里最具代表性的要数菊花了。它怒放着,妩媚动人。
秋风轻轻拂过校园,那是秋阿姨在给叶子们换上一身身新装。那棵高大的梧桐树送出它的种子之后,也迎来了它的秋天。秋阿姨送给它一身金色的新装。看,又落下了一片黄叶。
它在秋风中飞舞着,好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秋阿姨写信叮嘱孩子们:秋天到了,天气凉了,要多穿些衣服啊!地上积了厚厚一层落叶,像铺了一层金色的地毯,踩上去吧唧直响,舒服极了。还有石榴树,也开始落叶了。
在它们旁边的是两位越冬勇士---松树和柏树。在略带寒意的秋风中,依然穿着浓绿色的服装。
在这种季节,小朋友们那飘动的裙子早已换成了薄薄的秋装。我们依然像往常一样,开开心心地玩,认认真真地学,一点也不马虎,尽情地享受着秋阿姨送来的一切。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校园。秋天的校园,是绚丽多彩的校园;秋天的校园,更是充满喜讯、希望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