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10
叶枯、风急、菊花开、桂花绽;秋风踏遍蓉城,秋月洒向天府,秋桂香溢校园。——题记
丹桂飘香,秋高气爽。秋姑娘送去了盛夏,迎来了清秋。我们的校园被秋色点缀得更加迷人。
秋雨绵绵,这不,雨才刚停。现在是早晨,我走出教室,透一透气。深秋的雨后,空气特别清新,散发着泥土的气息,夹带着雨露的清香,我还能隐隐约约闻到一股桂花的芬芳。
教室的门口,便有一颗桂花树。金秋十月,桂花开的正盛,被雨露一打,不免掉了一地,我觉得着实可惜,心里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龚自珍一首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拾起七八朵小桂花放在手心里,它们普遍都只有五六瓣花瓣。有点嫩黄,想必是被雨水打落下来的,有点偏橙,可能是自然掉落的。我闻了闻,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钻进我的鼻子里,令人心旷神怡。这美丽的景观,真是“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
除了桂花,桂花旁的那片草地和窗外的几颗银杏也已经泛黄。小草都戴上了黄帽,银杏也由绿变黄,宛若一把把黄色的小扇子倒挂在树上。金风送爽,一阵秋风吹来,使人感到身上凉丝丝的,几片美丽的杏叶被吹落下来,在空中打转,不明真相的人肯定以为是两只金黄的蝴蝶在迎风翩翩起舞,追逐打闹呢!再定睛一看,忽然发现几枚,不,是几十枚黄色的小果子,躲藏在“小扇子”后面,那便是杏子,也称“白果”。我还看见有好几枚熟透的白果掉落在树下,掰开一闻,可惜的是有一股难闻的臭气,没想到如此味美的白果,竟有这种臭味,而且白果不煮熟时,是有毒的。
我走在通往操场的路上,两旁枯叶纷纷落下。待到百花开过后,菊花才迎秋绽放。除了从植物中看出秋天来到了,你还可以发现,操场上的学生也都换上了秋装,不再是短裙和短裤。
到了吃饭的时间了,许多同学都跑向一旁的食堂,操场上不再有原先那样热闹。吃完饭,同学们纷纷前往教室,天边的夕阳徐徐落下,染红了附近的云,真是夕阳无限好,而天的另一边却是浅蓝变深蓝,北城的同学们在夕阳下做着广播体操,我也同同学回到了教室。
晚上,回寝室时,天黑漆漆的,不知月亮躲哪儿去了。下着斜细的小雨。秋天的夜晚特别冷,秋天的雨特别静。
秋天的校园,让人沉醉!迷人的秋色,让校园更富有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