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15
听,是不是秋风把果子悄悄的收获,看,秋雨也在静静的忙碌,我的校园我的家,在她那一抹抹浓浓的秋意下,每天都让人惊喜,每天都叫人怦然心动。
漫步在舒适温馨的校园,处处洋溢着秋的盎然。操场上,四周的墙壁上,各种具有动感的健身图案微微张开了嘴告诉我们:“我运动,我健康,我成长,我快乐”;走廊两旁的法制安全,交通安全,文明礼仪,环境保护等各种知识恰似一颗颗蜜糖融化在秋色的舌尖上,默默的讲述着爱意,传达着暖情;瞧,那边一朵朵勤俭自强勤奋好学的野菊花也竞相开放了,让我时时刻刻闻到知难而进,锲而不舍的清香,让我分分秒秒听到好学才有智,力行方为仁的声音;孙康映雪,司马光警枕励志正如秋天的第一缕阳光与我擦肩而过,正是这擦肩而过,让我多了一份智慧,增了一份力量;深谷的小溪里流淌着西安历史名人名事,倒映着战斗过的名将画像名言,让我为是小溪里的一滴水而感到骄傲自豪,也激起了我的斗志。
月亮出来旅行,星星也来陪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校园里更是弥漫着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气息,孔子的敏于事而慎于言教我怎么做事,孟子的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教我怎么做人,这些像纯洁无暇的月亮一样为我指明心路,那一个个感悟孝行,百事孝为先的故事看的我更是心潮澎湃,如闪闪星光为我点亮心灯,让我想起了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还有那古代汉文帝以仁孝之名闻于天下,衣不解带的侍奉病重的母亲,就连母亲所服的药汤,他都要亲口尝过才让母亲服用的故事历历在目,教育我不要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个个力荐孝心的故事让我热泪盈眶。
这就是我的校园,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点点滴滴皆是教,浩浩荡荡都是情,我的校园是诗,我的校园是画,但她更是我心中的那一抹永不褪色的秋色,她教会了我赠人以鲜花,手留余香,她教会了我赠人以微笑,心留愉悦。望窗外云卷云舒,看门前花开花落,轻轻的我来了,正如我轻轻的走,不带走一丝丝秋意,留下那一抹真诚的感动,祝福鲜艳的校旗下那一抹秋色,每天每夜都风笛,雨曲,秋意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