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发展,技术的先进,作为我们最常见的代步工具汽车是越来越多,性能也越来越好,它的优点很明显,让我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了,但缺点是越来越多的人拥有并使用汽车的时候,尾车的排放影响到了空气质量,与往年相比,同期的雾霾天数越来越多,以前的杭州蓝天白云几乎天天有,但现在看到清透的空气似乎是件新鲜事,都可以庆祝一下了,医院里过敏的病人,呼吸道不适的病人也非常多,我就是其中之一,这说明空气质量的恶化已经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了。还有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就是地球上能源在减少,大部份汽车使用的是汽油,而汽油是从石油中提炼而来,石油需要几千万年才能形成,总有一天石油会被开采完,现在人类对汽车的依赖程度还是比较高的,我们需要新的能源作为汽车的动力,这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未来的汽车
有人立刻会想到现在不是有电动车了吗,它不用汽油,用的是电池,而且是零排放,但是电池需要充电,电哪里来,告诉你吧,我国使用的电力80%以上是火力发电,就是用烧煤发电,烧煤发电与用汽油,污染不相上下。除此以外,现在有人发明了氢气作为动力的汽车,但成本太高,不适合批量生产,还有用空气作为动力的,这听起来确实令人振奋,空气资源源源不断,有不少人尝试去做,但并不成功,目前来说这还只是个概念。其实太阳能是个不错的选择,太阳象个聚宝盆,它能在很长时间给我们人类带来取之不尽的能源,人类对太阳能的应用在很早已经起步,太阳能汽车被许多国家所提倡,但真正用到的真是少之又少。
我们生活中比较广泛应用的有太阳能采暖,太阳能小型电器,因为太阳能的电池成本比较高,光电转换效率不高,无法广泛应用,而汽车需要比较大的动力,因此,我们在未来需要制造更高效便宜的电池,已有研究人员在寻找新的物质作为电池的主要成份,电池成本降下来了,太阳能又能就地取材,太阳能汽车的运用前景光明。想象一下,某天,一辆辆太阳能汽车急驰而过,无需找加油站、充气站、充电站,只要在户外就能蓄电,不会排放有毒物质,车内及路上很安静,没有燃油汽车内燃机的轰鸣声,连马路噪音都得到有效解决了。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们生活的杭州是一个可以与天堂媲美秀丽城市,灰蒙蒙的空气让这个城市的秀丽逊色了不少,所以,先从满大街的交通工具入手,把这些汽车改为清洁的太阳能汽车,让我们既享受到高科技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天空也能慢慢回到原来的蓝来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