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13
今天下午,我们班参加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参观科技馆。那里面的东西让人惊叹不已,叫人不可思议。
我们坐车来到了科技馆,走进去一看,第一个吸引我眼球的是那具有科学原理的“静电球”。那“静电球”外观十分独特。外面是一层十分坚固的外壳,是圆形的,而且还是一个绝缘体。里面还有一个像杠铃一样的东西,黑黑的,让我们一看就知道这绝对是一个用金属做的物体。这个“静电球”一下子吸引了大众的眼睛,纷纷拥上来观看。听这儿的解说员介绍,这个东西非常的特别,只要把手放在圆形的玻璃上,里面就会有神奇的效果出现。“哇!这个东西太牛了!我一定要试一试,看这小小的“静电球”除了静电,还有什么功能!”我激动地说。心动不如行动,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把手放下去,浑身莫名地冒出冷汗,心想:万一电死人该怎么办?但我还是勇敢地将手放在了上面,“嗞”——手一下子感觉痒痒的,接着又感觉麻麻的,像手抽筋了似的,后来就什么感觉也没有了。我高兴地说:“太好了,竟然一点儿事都没有。”就在这时,一个同学的手和我的手发生了碰撞,我尖叫了一声:“好痛啊!”这是怎么回事呢?旁边的解说员马上解释道:“因为我的手刚触碰过静电球,所以手上带有正电荷,而同学的手有负电荷,当这两种电荷发生碰撞之后就会产生静电。”我恍然大悟。这个“静电球”可真有趣呀!
我们参观完科学展区后,又去参观了音乐展区。这次,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无皮鼓。奇怪,没有皮子的鼓怎么可能发出声音呢?我很疑惑。听了解说员地介绍后,我便觉得很惊奇,原来“无皮鼓”虽是空的,但里面有红外线感应器,只要在无皮的那一面拍打,就会发出“咚”的声音。于是我去玩了一下,果然发出了声音。你不得不为人类的鬼斧神工叫绝。
这个科技馆实在是太有趣了,让我们体验到各种奇怪的发明,又学到了许多知识,可见我们科技在发展、在进步。我从现在起更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创造出更多的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