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12
周四,我们班级组织去科技馆学习探究人体的饮食。
一走进科技馆,我们就看见了许许多多有趣的实验仪器。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动手啦!一开始,老师先给我们每人发一本实验记录册,并给我们讲解了人体的饮食,以及器官。
其中,有个小小的插曲,令大家哄堂大笑。就当老师问到什么是脂肪时,小组的成员竟不约而同地指向了张延烨,这默契可是十分罕见的呀!就连他本人也“自豪”地站起来说:“我就是行走的脂肪呀!”这时,老师便顺水推舟,打趣地对他说:“这位“脂肪”同学,请你过来一下,配合我给大家讲解……。“
经过老师有趣、生动的讲解后,大家都对脂肪有了更好的了解。“接下来,我给大家分配任务!”老师拿着几张纸片,给我们分发任务卡片。分好后,老师便带着我们进了一展厅,来到了一个超级大的张着嘴的小男孩前,老师对我们说:“现在,把自己想像成一个草莓蛋糕,将要被男孩吃掉的草莓蛋糕,我们就根据刚刚给大家发的线索,两两分组去寻找图片呀!记住,要选一个你最喜欢的地方,仔细观察并记录哦!”话音刚落,我和子然便冲进了男孩的口腔,仔细观察并记录下来,接着,我们爬过食道,到达了胃,开始找碎片啦!不一会儿,就听到子然高兴地大叫:“我找到了!”老师笑着拿过碎片,跟我们说:“这个图片上的是食糜,它是经过牙齿的摩擦,胃的蠕动所产生的!”呀!我在玩耍中又学到了一个知识呢!
有趣的食物之旅到这就落下帷幕了,那一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也收获了很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