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4
早晨的空气带着寒意,但这股寒意却敌挡不住我雀跃已久的心,早起的我早已把行李收拾妥当,等时间一到,我立即背上行囊朝着学校出发,准备搭乘今天校外教学的游览车,出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科学工艺博物馆。
到了科技馆后,首先是参加主办单位的开幕仪式,仪式开始前有小丑哥哥带来的魔术表演,变幻莫测的表演令我惊讶连连,精彩的程度更是令人拍案叫绝,在小丑哥哥表演完后,开幕仪式就紧接着开始了,仪式在的祝福下圆满的结束,接下来就是馆内各展区的参观,而今天预定要参观的展区有3D剧场欣赏、生物科技 听、电信区、还有防疫战斗营,看着这满满的行程安排,想必今天也一定能得到不少的收获。
在参观完所有展区后,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电信区,在展区里展示了电话的沿革,从最古早的人工接线电话机到现代的智能型手机,可说是样样齐全,其中又以手摇发电的电话机最吸引我的注意,不但外型相当奇特,就连操作方式也是前所未见的,而更令我难以想象的是,这种电话机竟然需要接线生的服务才能打通电话,这让身处智能型手机时代的我意识到,原来以前打电话是多么的不方便、多么的耗费人力,也因此让我感觉到,身处在这个科技进步的年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这次的科技馆之旅,让我学习到不少的知识,也见识到不少新奇的事物,诸如3D剧场里恐龙的演化、以及防疫战斗营里的防疫常识,都是我前所未知的知识领域,而这座科技馆就像一个知识的宝库,等待着我来探索,也等待着我下一次的造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