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3
今天早上,老师选了我们几个组长还有杨希去金华中学的科技馆去参观,把我高兴极了。
上完第二节课后,我们几个人就坐着旅游车前往科技馆,到了金华中学后,老师带领我们前往科技馆的大门,那里可真讲究卫生啊,进去前还得带上鞋套,进去以后,莫老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一种磁悬浮的功能,一个架子,一个地球仪,上面都装上磁铁,连接了点以后,地球仪竟然能够浮起来,令我们惊呆了,还有一个以一个空气炮,还有一个充气球组成,空气炮一直吹气,充气球就在空中漂浮着,接着我们又看了一个东西,后面是一个来回摆动的东西,上面还有一个磁铁,这个东西来回摆动,前面的架子上的小灯泡就会亮起来,后来让我们自己活动,我玩了空气大炮,结果我把球给放翻了,球在空中一会上去一会下来,还有一个自己拉自己,我们先坐在一个座子上,然后使劲拉前面的绳子,座子就会上升,老师说上面有个滑轮,让我们拉起来更省力气,老师还介绍了一个闪电球,闪电球以一个玻璃罩,里面是一根小棍子,老师一开开关,小棍子上就发出闪电射向玻璃球,接着老师把手指头向玻璃球的某个地方一按,闪电就集中到了那个地方,太有意思了,另外还有更好玩的,就是投影出来一个屏幕,不知道是装了什么感应器之类的东西,你干什么他就干什么,太好玩了,还有就是人体发电,老师把手向两根铁柱子上一攥,灯泡就亮了,还有更好玩的就像开关一样,我攥着一根铁柱子,另一个手拉着老师,老师拉着另一个同学,那个同学的另一个手也攥着铁柱子,这样灯泡也能亮起来,我松开老师的手,灯泡又不亮了,好玩。玩了点别的后,我们就坐校车离开了。
希望下一次我还能够再来这里继续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