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10
星期六早晨,天气格外晴朗,我怀着高兴的心情和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陕西科技馆,一路上我的心情无比激动,看到的一切东西都是那么的美好。“到了,到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我立刻起身,我的心早已飞进了想到达的地方——陕西科技馆。
远远望去,一艘神舟五号竖立在门口。
走进科技馆的第一层,哇!许多艘火箭呈现在我的眼前,第一艘是卫星探测仪,第二艘是嫦娥一号,其它的分别是神舟六号和神舟七号,火箭里有发动机、燃料盒,还有一些说不出名字的,但每一个细节都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
走进科技馆的第二层,是一些小发明,我看见有好多人在玩一个自行车,我也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噢,原来是用自行车来发电的,只要用力地蹬,那些灯泡就会亮,跟随着一个像风扇一样的器材就会转动,就会有风吹来。
走进科技馆的第三层,是发电机的原理,摇动大皮带轮的手柄,转动齿轮,当快速地转达到一定值时,有一些灯就会亮起来。电动玩具也就动起来了,这时,老师让一个女同学去摸电球,当同学的手摸到电球时,她头发就往上翘了起来,好像被电吸到了上面,看到那一幕,我真正懂得了电的原理。紧接着我又看见了一个像卫星探测仪的东西,左边一个,右边一个,只要从左边说话,右边就能很清楚地听到。我试了试从右边说话,左边的同学也一样清楚地听到我的说话,这就是很神奇的聚音筒。接着我又走进了倾斜的小屋,屋子是向北倾斜的,里面居然是斜的,走在里面摇摇晃晃的,好奇妙啊!
通过参观科技馆,我认识了科学的重要性和科技的奥妙,也增加了我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在生活中努力地探索,把科学用在生活里,用科学知识充实自己的头脑,长大后建设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