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7
太好了!今天,我们五(2)班和五(1)班要代表全校去一小参观科技馆。
一路上,我们兴致勃勃,不一会就到了一小,我放眼望去,啊,人可真多呀!有二小的,马中的,还有职高的……都被邀请来参观科技馆,不一会儿,活动就开始了,一共有六个议程,前面五个都是讲话,最后一个才是参观,等呀等,终于等到最后一个议程了!我们走进了科技馆,呈现在眼前的有好多种游戏,我记得最深的两个就是“无皮鼓”和“无旋竖琴”了,一开始,我还不知道什么是“无皮鼓”见有个启动按钮,就按了一下,在无皮鼓没有皮的那个地方敲了一下,就听见“咚”的一声,怎么回事?我想着,目光慢慢地从无皮鼓移到上面的牌子里,原来,这“无皮鼓”虽然有一面没有皮,但是科员人员用红外线给代替了,所以,才会发出声音,另一个“无旋竖琴”也是利用了这个原理,才能使空旷的轮廓里有“隐形”的旋,所以,用手在空旷处一抹,就会发出各种好听的声音。
参观了不久,我们要回学校了,我边走边望着那高大的科技馆,心中充满了依依不舍,我多想再玩一会呀!回到了学校,我望着高挂在天空中的太阳,心想:这可真是特别的一天,一个跨越新世纪的一天!科学带给了我们种种方便,参观了科技馆,使我学到了许多,让我发现了科学的神奇和人类的伟大,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也用科学去创造更多为人类有用的科学仪器,这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科学课呀!
我似乎已经感觉到了,新鲜的空气就在前头。来吧,让我们好好学习,招手迎接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