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2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参观科技馆。科技馆就在安华桥附近,一走进科技馆我就惊呆了:展厅里摆放着高大的“神舟五号”飞船返回舱,我们的杨利伟叔叔就是乘坐这个返回舱回到地球的。栩栩如生的机器人乐队,精彩的机器人投篮表演,好看的穹幕电影等等,科技馆里有好多好玩和有趣的活动。
在这些项目中,我最喜欢的是“法拉第笼”的表演了。表演开始了,解说员叔叔邀请3位小朋友参加表演。我立刻高高举起了手,甚至还站了起来,急切地希望能够参加活动,其他小朋友也不甘示弱,争先恐后地举手。非常荣幸,我被选中了,我兴奋地一溜小跑,跑上了台,钻进了那个大笼子。
叔叔把我们都关了进去,然后拿起一根电棒对大家说:“我手里电棒的电压有几万伏,你们猜一猜如果点在笼子上,会是什么结果。”我一想,那么高的电压点在笼子上,还不把人都烤焦了!笼子里的小朋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非常害怕。这时,叔叔把电棒点在了笼子上,只见火花闪闪,发出啪啪的巨响。叔叔说:“小朋友们,不要怕,你们摸摸笼子,看有没有感觉。”我小心翼翼地碰了一下笼子,咦?一点都不电手。
这是为什么呢?原来高压电都顺着笼子的外壁跑到地下去了,摸着笼子内壁是不会电手的。爸爸告诉我:根据这个原理,下雨打雷闪电的时候,尽量不要外出,实在不能回到屋里,就躲在汽车里最安全,因为汽车就相当于一个“法拉第笼”。
今天,我在科技馆转了一天,虽然很辛苦,但是我却不觉得累。因为我又掌握了一项新知识,我过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