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14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还有舅舅一家去到了重庆科技馆,第一次去的我,心里不免激动,终于,我们坐车到达了科技馆。我看见它的第一眼忍不住惊叹:“科技馆,真棒,真大!”
我们先去的是科技馆旁边的车展,里面也很棒,可以体验开车、答题等多种游戏,我忽然看到有个地方可以领票看电影我赶忙去领了一张票,电影开始了,讲的是汽车的生产过程,里面有一段是汽车的支架放进水里,结果周围真的有水喷出来,这效果真是太棒了。
看完电影已经是正午十二点了,我们吃完午饭朝着科技馆前进!
第一层是临时展厅,由于我的在三要求下我们先去了第二层。
第二层是生活科技展厅与儿童科学乐园展厅。里面有穿衣打扮,试试高跟鞋,饮食健康和科学家居。试试高跟鞋的游戏,我一开始踩上三厘米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感觉可是后面慢慢增高我才觉得难受,难怪有的人穿高跟鞋一不小心就会崴脚。还有一个给鼻子模型喷水的,你一直往里面喷你就会听见“阿噗阿噗”的声音,那就是人类再打喷嚏时的声音,这样就让人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打喷嚏。还有蔬菜水果模型,因为在箱子下面黑黑的看不到,我还以为是蛇啊青蛙那些模型,后面我鼓足勇气摸了一下,结果是一个胡萝卜,幸好妈妈没看见我这个样,不然又得笑我了。儿童科学展厅里是走树屋、吹泡泡,有好多小朋友在哪里玩呢。
第三层是国防和防灾科技展厅。我看到了解放军叔叔的步枪、炮、坦克等,防灾展厅我还去体验了一把七级地震摇晃的感觉还有泥石流。虽然地震不可避免但是泥石流可以!就是因为人类无休止地砍伐树木才导致泥石流很容易就下来。
第四层宇航科技展厅,介绍了从宇宙爆炸到现在的辽阔宇宙,可见宇宙的宏伟壮观。
科技馆不仅让我开阔了视野,也让我学到很多的知识,更让我知道了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