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5
五月三号,我们去参观上海科技馆。我们不仅观看了巨幕电影、球幕电影,还参观了各个展厅。其中让我终身难忘的地方叫“智慧之光”。
一进大门,只见里面人头攒动,各种各样的玩具使我眼花缭乱。我迫不及待地跑向一样稀奇的玩具,这玩具名叫“辉光球群”。一个个晶莹剔透的玻璃圆球内,一条条色彩绚丽的“闪电”在不停地舞动。我用手去摸摸它,一道蓝色的“闪电”会迅速在你的掌心下出现。摸了一会儿,我的手突然被电着了。吓得我连连后退。然而它虽然放电电压强大,电流却被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对人不会构成威胁。
于是我跑向另一处。瞧,有个中学生正在平台上拔一个50公斤重的铜鼎呢。他怎么使劲,也拔不起它。我想,这不是很简单吗?我来露一手。我拉起绳子使劲拔,只听“扑通”一声,我一个“嘴啃泥”摔倒在地。看看铜鼎,还是顽固地摆在那里,一点没有动静。我羞红着脸走了下来,妈妈告诉我这是大气压的作用。
来到二楼,首先要通过一个旋光通道。这个通道里,一排排光点从左壁开始攀高,然后越过你的头顶,最后沿着右壁落下,这样接连不断循环不息。我不扶栏杆怎么也走不过去,生怕被光点卷上去。
待我走出通道,远远地望见了一辆自行车,它可没有前轮,骑着它寸步难行。不过有意思的是只要你坐上去,你的另一侧有一副骨架与你同行。你动,它也动;你停,它也停。这不是拿一个骷髅来吓唬你,而是让你了解你运动时骨骼和关节是怎样协调运动的。
“智慧之光”里的科学玩具可真多,真先进啊!有些玩具的原理我根本不懂。我的好好学习,快快长大,去探索其中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