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的作文

时间:2026-06-12 07:12:47 初中作文

初中生的作文(优选10篇)

  在现实生活或工作学习中,许多人都写过作文吧,通过作文可以把我们那些零零散散的思想,聚集在一块。你所见过的作文是什么样的呢?以下是小编精心整理的初中生的作文10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初中生的作文(优选10篇)

初中生的作文 篇1

  初中,是尽情享受青春年华的最佳时机,而在青春的路上,有朋友、知己相伴,是人生求学时光中的一大乐事。我相信,不管是同性亦或是异性的朋友,只要以健康的角度来面对,便可以拥有璀璨的青春!

  在初中的小社会里,同学们都有朋友、知己,然而这些朋友大部分都是同性,显少有异性朋友。但是,其实与异性结交朋友,是一件对的事!我认为初中生应厅以健康的心态结交朋友,好好对待异性朋友,从异性朋友身上学习在同性朋友身上所学不到的事物,并学会尊重异性、包容异性、平等对待不同性别的人,并且慢慢培养异性之间的同学爱,相互帮忙、合作……等优点。与异性结交朋友,你将会学到更多!

  不要怕与异性结交朋友!以健康的态度建立你之间的友谊,将与同性朋友的.适当相处,套用在异性朋友上:不害羞、不畏惧、不扭扭捏捏,坦荡荡的沟通,并给界性适度的尊重,不讲让异性不舒服的言语。这些,都是建立你们友谊的要点。只要怀着健康的的心里,你和异性朋友可以相处得更愉快!

  但是,我觉得在初中阶段,异性之间,处在“朋友”的关系最恰当,不要有太多肢体上过于亲密的接触。缓下脚步来,因为初中生思想不成熟,无法负担经济重担,所以我仍不建议太早迈入爱情。许多前人的故事告诉我们,太急于“爱情”往往只会得到惨痛的记忆,甚至影响你的未来。有异性朋友固然可喜,但千万别让这份情谊成为悲剧,与异性朋友相处,适可而止,记得要随时停、看、听:停下来,看看别人的经验、听听长辈的意见,才能造就你精彩的人生。

  祝福各位都能结交到一个良善的异性朋友,以健康的态度往来,并从异性身上收获更多,让你的人生更绚丽、精彩!

初中生的作文 篇2

  曾经让我快乐又开心的童年,已渐渐结束,我来到了一个令我苦恼的初中生活!

  初中的课业绝对会比小学的难好几倍,而且又面临了中考的问题,非让我读书不可,以前我认为“人际”是最重要的事,现在我为“读书”才是真的不可或缺!妈妈经常叫我读书,对升学这方面比较有机会,除此之外,我还学了许多乐器做为加分用的,我也有出去外面补习,数学、英语都没有少,而且培训班还规定不论大考还是小考都要一百分,不然就得接受处罚,面对这样的压力,虽然很辛苦,但是以后就会变得很轻松!

  所谓“先苦后乐”不是很好吗?我也是一直朝这个方向去努力的。

  我以前都觉得读书事件苦差事,所以就放弃了这项兴趣,一直到了我上初中的.时候,有堂“阅读指导课”,帮我找到了读书的兴趣,也让我在预习功课这部分更加有自信,更让我成为了大家的模范!

  前几天,妹妹有好几题数学作业不会写,我看了看,一下子就达出来了,妈妈很惊讶,因为我的数学不是很理想,接着我告诉妈妈初中的数学课本隐隐约约也有提到小学的东西,他就更惊讶了,因我以前都不读书,我还在想,为什么我以前都没有发现“书”是那么的有趣呢?

  虽然过去我没有看很多书来充实自己,但是现在可以,我要用书来让我的人生更多采多姿!

初中生的作文 篇3

  看到这个题目,很明显的,失败与成功。

  是的,失败乃成功之母,有多少人懂得这句话?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这句话?失败的时候谁会立刻振作起来,我不能说没有,但不会有很多。在失败的时候,我们都会在想失败的理由,当想明白理由的时候我们总是会叹息,我们总是会想着,如果当时在努力些,如果当时再勇敢些,如果……你自己都说是如果了,为什么还要去想理由呢?为什么要让自己再堕落呢?也许有人会反驳我说,你不思考理由怎么成功?是的,不思考理由是很难成功,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思考理由用了多长时间,你那是的思考理由?那是自甘堕落。思考理由我不反对,当思考处理由的时候,我们所要做的,不是后悔,而是勇敢的,大步向前。

  我们都是学生,我们都还小,我们没有理由说不努力,我们要知道,无论是成功也好,失败也罢,我们都要明白,失败与成功,都是需要努力的,这与我们都努力都有一定的关系。没有人能一直成功,也没有人会一直失败,我们都在失败中不断进步,不断超越自我。成功的时候会沾沾自喜,我承认,取的一点小小的成绩我就会骄傲,我就会炫耀,我们正在学着虚心,正在学着长大。

  失败,说实话,我也怕失败,我怕失败后自己的堕落,我怕失败后自己不努力,被更多优秀的人取而代之,但是反过来说,有谁不害怕失败的.呢?但我们必须面对失败。我开始想为什么那么多人害怕失败呢?失败会让别人小瞧我们,失败会让自己堕落,失败的时候,总感就全世界都在我的对立面,也许我们害怕失败,就是害怕被别人小看,被别人嘲笑。

  我一直想让自己变得很完美,我一直在努力的向前奔跑,我盲目的追求成功,盲目的追赶别人。我无数次在想,我为什么那么盲目?在成长的长跑中,我选择了盲目的追求,追求着每一次的成功,我总以为成功就是人生的意义,可是我错了,在所谓的人生里,失败,我们应当珍惜,在失败中积累经验,在失败中不断向前,超越自我。

  冼星海曾说过:在失败的时候,我们不能自甘堕落.一朵成功的花都是由许多雨、血、泥和强烈的暴风雨的环境培养成的。我们所要做的应该是站起来,重新奋斗,现在的我们,正值花样年华,我们输得起,我们不能自甘堕落,要越挫越勇。

初中生的作文 篇4

  我曾经问过自己,我们什么时候才能长大?看!来来往往的大人多么轻松,多么无忧无虑,她们都离开了妈妈的呵护、爸爸的指责、奶奶的担心、向了自己心目中的大路。曾经一位哲人说过:“雨一直下,但泥土并不是它最终的墓园,走吧,只有长长的路才是真实的,走吧!”

  从小学走到初中,一路踏踏实走来,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不愿走的路。我选择了今天,决定了未来,就应该接受所有的考验。倒下了,没有关系,站起来,继续走下去,只有坚持!因为所有的人都在拼命努力,都在为自己的目标奋斗。也就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取得自己的荣耀。

  一个人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而未来,充满了挑战,它向你宣告,明天或怎样,选择好自己的光明大道去吧!一点、两点、三点……充满了紧张的心情。他好像在告诉你,时间乃是万物中最宝贵的东西,但如果浪费了,那就是最大的浪费。不要寻找失败的借口,要找就找成功的理由,只有成功才是荣耀的结晶。

  长大多难啊!每个大人的背后都有坎坷的故事。我小时总是在想着天与地都是为我而开的,可当我发现自己的错误的'时候,才明白,自己已经不算小了,该为父母分忧了,不能在做不懂事的小孩子了。父母为我们辛苦了大半辈子,该是报答他们的时候了。没有最好的儿女,只有更好的儿女为父母分忧。我常常在想,如果我长大了,和朋友出去工作,找了个房子住,父母没人陪,他们会怎样?如果我不去工作,去哪里要钱养我的父母?如果要父母和我一起住,又怕他们会吃苦,该怎么办才行呢?最让我放心不下的还是我的父母,我不怕他们拖累我,只怕我让他们吃苦,照顾不好他们。不要想那么多了,前面的大道还很长,抓紧时间走吧!只有前进的路才是真实的,走吧!

  做人有甜有苦,善意分开两边,都为梦中的明天而奋斗。小时候多自在,不用担心,开开心心的玩,只想快点长大,长大了,多羡慕现在的小孩,还是小孩幸福啊。光阴一去不复反,我不能回到小时候的日子,就抓紧过好初中的日子吧,好好把握我所拥有的时间,不让它流失。

  我总是对自己说,只要我还存在,奋斗的精神就不会消失;只要明天还存在,今天就是辉煌的起跑线;只要地球还存在,时间末日就不会来。我还是可以站在辉煌的中间,展翅飞翔,飞呀——飞呀,飞到我们成熟的那一刻,飞到我成功的那一刻。作文

初中生的作文 篇5

  阳光暖暖的,照进偌大的房间内。午后的短梦,总会让人软绵绵的。清风轻轻地吹,把花粉散播到东南西北,散溢在人的心田。我遥看那一望无际的天空,吸允着花香,回想着让人无比幸福的滋味。

  春日,风清。春天是万物生机的日子。种子萌生新芽,破土而出。你总会在春意盎然的日子拉着我的小手,到宽广的广场放纸鸢。你抓着我的手轻轻拉动绳子,纸鸢越飞越高,在湛蓝的'空中自由飞翔。感受着你指尖的温度,我眀暸幸福是这个味儿的。

  夏日,虫鸣。夏天是骄阳似火的日子。耀眼的巨大火球骄傲地挂在上空。你总会在炽热的日子拉着我的小手到商店买冰淇淋。你仔细地帮我剥开包装纸,再递到我的面前。我大口大口地吃着。你总会叮咛我要小心,不能吃太多。那甜味沁人心脾。听着你的嘱咐,我尝到幸福是这个味儿的。

  秋日,金黄。秋天是风高气爽的日子。天地间都是金黄一片。傍晚时分,夕阳西下,一轮橙月挂在金黄的苍穹上。你总会拉着我的小手到果园摘果子吃。你总会挑一个最大、最好的给我。还教我要分享给别的小朋友吃。我咬下一大口,看着你那双慈爱的眼睛,我知道幸福是这个味儿的。

  冬日,寒风。冬天是冷风刺骨的日子。窗外是一片荒凉。只有屋内稍微暖和。你总会把我抱在怀里,给我吟诗。你说我要高兴成长,即使有一天你不在了。我摇头,哭闹。但你却哄我,说开玩笑,你会长生不老的。我相信了,这些神话里的奇迹。依偎在你身边,我读懂幸福是这个味儿的。

  岁月流转,疏离年代。你,早已不在。但,我知道你会永远保护着我,你说过的。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的滋味?

  席慕容说得对:“生命像一条不平静的溪流,交织着浓浓的爱恋与牵挂,就只是这样。”

初中生的作文 篇6

  对于生活在盛产冬枣之地的我们,到了秋后所做的事情大多都与冬枣有关。既然这样,那就让我先来给你们讲一讲我在假期里一天的生活体验吧!

  写了两天的作业,去田地里摘枣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应该是一种放松吧!这一天我和姑妈一家人来到了地里,站在地头上,看着一棵棵长满了冬枣的树,真是感到有些眼花缭乱,不知道到底该从何处下手。我和表姐比赛,看谁摘得多。刚开始的时候,我干得还挺带劲的,并且留念习焉不察胜出,可是客中“工作”精神头也就是持续了不到两个钟头就消失了,之后我是这里摘一点,那里摘一点,心不在焉地干了一会儿,好不容易才挨到中午,真是饥肠辘辘啊!更可气的是所带来的水和吃的东西全都被我那无所事事的表弟给消灭了。当所有的箱子里都装满了冬枣,并在姑妈的允许下,我和表姐就一溜烟地骑着自行车回到了家里,沏上茶,打开电视,再坐在沙发上渴着茶,并吃着零食,听着音乐,那可真叫舒服啊!

  可是摘枣的结束并不代表着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接下来的工作你有可能已经猜到了,那就是再无聊不过的——卖枣。醒来以为卖枣会比摘枣轻松,好玩些,可是……来到了冬枣市场后,这里卖枣的真所谓是成群结队,车水马龙啊!这里有来自河此的,有来自广东的,客房也是五花八门。你也许会说这不是很热闹吗?何来的.无聊呢?是的,这里是热闹非凡,而我所谓的无聊就是排队。等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排上,我闲来无事便看着选枣机在运转。看的时间长了,真有些让人头晕目眩。冬枣市场里的嘈杂,还真有点让人怀念上课时的情景。我真想回家,哪怕是给我一堆作业,我也不愿在这儿受这份苦,唉这可真是浪费时光啊!

  一天关于冬枣的生活,一天让我终生难忘的生活,一天主上我懂得农民不容易的生活。一天的体验,一天的辛劳,一天的颠簸,却让我发现了我一生的目标。

  劳动光荣,而我却直到此时此刻才真正感受到:当一个劳动者可真不容易,尤其是我们的农民!

初中生的作文 篇7

  撕下20xx年的最后一张日历,又翻开一本崭新的日历,我已经跨进了二零零五年。在新年的第一天,我打开柜子,拿出一摞摞珍藏的影集,津津有味地回忆起从前的美好时光,仿佛打开了记忆的宝瓶,那点点滴滴的往事泉水一般的涌出。突然,我的眼前一亮,这不是二年级时在科技馆拍的照片吗?我身后的大楼高大明亮,四周鲜花盛开,彩旗摇曳。望着照片,我的思绪又回到了那段快乐的时光。

  记得那是一个清风阵阵,阳光明媚的周末。我随父母到科技馆参观,一下车我就风一般地冲进了展览大厅,这里的展品千奇百怪,令人目不暇。我来到一幅画前,这是一位妙龄少女的头像,再普通不过了,为什么会在这展出呢?我迷惑不解地回头望了望爸爸,爸爸只是神秘一笑,却不开口。我左看右看,甚至跑到画架后面看,还是看不出个所以然来。好家伙,越是神秘我越想知道其中的奥妙,当我再次将“求救”的.眼光投向爸爸时,爸爸故意装着一本正经,说:“此画玄机深不可测,像你如此凡夫俗子,看不透也不足为奇。”我不服气,面对着画发呆,突然,画中的少女变成了一位年迈的老婆婆,太奇妙了!可为什么会这样呢?爸爸早就看出了我的心思,说:“这是一幅黑白画,利用视觉对颜色深浅的不同反应,给人造成错觉。”我似懂非懂,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许多展品:进退自如,可识别声音的机器蛇;可用光演奏乐曲的电子琴;演示静电原理的“怒发冲冠”……真让我眼花缭乱。然而,更让我心跳的是那些可以亲自去体验的项目:我在臂力仪前奋力击打;在地震屋里感受地动天摇的滋味;在太空椅上享受天旋地转的感觉。

  很快,回家的时间到了,我依依不舍地走出展厅,这时爸爸拿起相机,按下快门,为我拍下了这张站在科技馆前的照片。为我们这次参观留下永久的留念。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之间,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直到现在,每当看到这张照片,那些往事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回忆往事,我的内心充满了温馨和快乐。

初中生的作文 篇8

  阳光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每当窗外阳光明媚时,我总是不愿受呆板的沙发、闪烁刺眼的电视的束缚,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便来到了久居乡间的爷爷家中。

  乡下的阳光自然有着与城市不一样的性格。

  清晨,没有冰冷的高大建筑物的遮拦,当调皮的阳光从无尽的稻田深处蹦出,第一缕阳光便轻叩家门 。“吱——”那老木门的声音传入耳中,看来爷爷出门去了。我总认为,农民的生活是索然无味的,但爷爷却也忙得不亦乐乎。乡间的人们与清晨的阳光一样勤恳、质朴,太阳升起,只听那“吱——”,便是出门劳动了。早晨的阳光很是悠闲,坐在自家门前,沐浴着温和静谧的阳光,悠闲地听身旁那些恬淡的乡间音调:也许是几只甲虫爬过,产生“滴,滴”的轻音;也许是邻家的狗在嬉戏,“呜——汪!”又也许是

  中午饱餐一顿乡间的美味后,阳光烈了,没有人再出去了。虽然已过夏天,但那阳光仍是毫不示弱,尽力地发散出光和热。此时一切都寂静下来,但又不寂静,仿佛阳光也发出“嘎啦嘎啦”的脆响,空气中弥漫着阳光的淡腥,我无法静下来。但爷爷却并无不适,取一藤椅,躺在屋外的老树下乘凉,我便也过去。踩着一地斑驳的树影,是大师也制不出的作品——但它是阳光的杰作。落漆的木桌,碧绿的树影,暗黄的藤椅,构成了爷爷简单的午后生活。藤椅轻摇中,爷爷睡着了。此时,阳光不烈了,反倒多了几分温情,我便去来一本书细细的品读起来。

  黄昏快到了,约三点时,爷爷醒来过后又出去了,我便趁此时出来看看日落。凉风习习,

  稻浪起伏,不是从中翻出几个黝黑的身影,在田间劳作。暗红的阳光均匀的抹在这片土地上,我停下了脚步,看见远处小路的尽头,一轮红日在晚霞的照应下,缓缓的下沉。可到最后,他又调皮起来,一下子钻入地平线了。我想,这是城市中看不到的光景。“吱——”木门轻摇,爷爷回来了

  乡间阳光灿烂的.日子不多了,不远处的钢筋水泥正蚕食着这美好的一切。但爷爷这些质朴的农民仍追寻着,在阳光的陪伴下,每日劳作,但这美丽的乡间阳光不会是设于疯狂发展的城市。也许未来,没有了这乡间,没有了这阳光,人们才会恍然发觉自己已经失去了什么。

  阳光能照耀到每一处地方,也能照耀到我们的内心,让我们不再感受事态的寒冷,以一颗温暖的心面对生活。喜欢记得关注我们吧!

初中生的作文 篇9

  小学的轻松生活已经离我们远去。从现在开始,我要在六中度过3年艰苦的中学生活。上了初中以后,似乎感觉到自己已经长大了,我可以骑自行车上学了,多自由啊!正像小鸟翅膀长硬了要展翅飞翔一样。

  我们的校园就是新建的六中东校区,就在宽阔的校场路上。这里远离热闹的市区,环境非常幽静。一走进校园,一片绿色的草坪,嫩嫩的,一眼望去,使人心旷神怡。路边的一些花草树木也令人心情舒畅。现在已是秋季,是丹桂飘香的季节。当你经过走廊时,就能闻到一阵阵扑鼻芳香。大门右边是体育馆,后面有一个大操场,正在建造塑胶跑道。左边是一幢幢高大美观的办公楼和教学楼,我们那宽敞明亮的教室就在第二幢的二楼。 我们的中饭并不像小学时那样在自己的教室里吃,而是在我们的'大食堂。我们的食堂在教学楼的后面,很大,可以同时容纳1300多人。我们按年级分坐三列,初一新生靠窗坐,恰好可以看看窗外的风景。我们像个和谐的大家庭那样,坐在一起吃饭,样子颇为壮观。伙食也不错。

  我们8个人一组,由“桌长”为我们盛饭,其他同学也帮忙着打饭分菜。食堂的正门前贴了五个大字:“粒粒皆辛苦”。 经过两个星期的学校生活,同学之间基本上相互认识了,于是老师说要选举班委了。我竞选的是文艺委员。记得当时我心里非常紧张,因为我从小最怕的就是当众说话。演讲前,我脑子一片空白,幸好有演讲稿。刚演讲完,说到“谢谢”时,就听见了一片掌声,相当热烈——在小学时,可从来没有这种掌声是专门为我的——我太激动了。经过投票之后网 ,我成功当上了文艺委员。我欣喜若狂,回到家里还是兴高采烈。

初中生的作文 篇10

  高山收容每一块岩石,不论其大小,所以雄壮无比;大海汇聚每一条小溪,不论其清浊,所以浩瀚无边。我们的人生之路就像高山与大海一样,由一个个多姿多彩令人难忘的“第一次”构成。

  一个个“第一次” 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其中,最令我记忆犹新的,就是我第一次炒菜了。

  一天中午,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只留下电饭锅里的饭,就出门了。我掩着面叹息着。爸爸妈妈出门没有留下菜,没办法,为了犒劳我的肚子及安慰我幼小的心灵,我只好亲自下厨了。

  我决定做一道简单又省力的美食——土豆丝来安慰我咕咕直叫的肚子。

  炒土豆丝第一步——削皮。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削好了,只不过却牺牲了起码五分之一的土豆。为了削皮,我不小心将土豆也削了几层肉。我可怜的土豆啊。

  削完了皮,就得切丝了。这个步骤我尤其喜欢,我觉得用刀切东西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不过,干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刚开始切的时候,感觉还游刃有余,可越切手就越酸,质量越差,土豆切的`片大小、薄厚都不均匀,切好的丝也粗细不均,可也能凑合着用。切好之后,就该炒了,炒菜可就容易多了,炒菜是技术活,另外两个是体力活,又怎么能比呢?

  架好锅,倒入油,点着火,等油热了再下土豆丝,翻炒几下,撒上盐,继续翻炒,为了提高香味,我还加入了料油和香油,等快出锅时,加入一勺味精翻炒几下,直至味精融化,一盘色香味俱全的土豆丝就这样诞生了。

  炒菜其实并不难,重要的是要拥有一颗敢于尝试的心。父母平时工作辛苦,我们应该照顾好自己,别让他们过度操心。

【初中生的作文】相关文章:

初中生的作文09-06

初中生作文08-18

初中生的作文【精选】04-22

(精选)初中生作文03-02

初中生的作文[经典]03-04

(精选)初中生作文03-07

初中生的作文12-24

初中生的作文【经典】01-12

初中生作文(经典)09-23

初中生作文【精选】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