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初中生的作文
在日复一日的学习、工作或生活中,许多人都有过写作文的经历,对作文都不陌生吧,借助作文可以宣泄心中的情感,调节自己的心情。你写作文时总是无从下笔?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初中生的作文4篇,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初中生的作文 篇1
那一刻,她的双眼好像泛着太眼光;那一刻,她的双眼生机勃勃;那一刻,她像个孩子一样。
——题记
每年春节,习惯地回到老家,除了爷爷奶奶要看望之外,九十七岁高龄的太奶奶更是拜访的重要任务,今年也不例外。
大年初一晚上,我们去了太奶奶家,她正在看电视,但也许什么也没看懂。
见我来了,她招招手让我坐在她身边,她叫不出我的名字,只知道我是她的亲人,她很老了,皱纹遍布她的脸,眼里没有光彩,或许是看破了世上万事的无奈,又或许是因为老了实实在在视力不好。
九点多,我就要回家了。她忽然站起身,很艰难,很蹒跚。她走向一米外的衣柜,拿了一件颇得不成样子的围巾,手一直在抖,一直在抖。
天很冷,虽然她裹得厚厚的,但我想这依然是她打算自己围罢。
可是,太奶奶直朝我走来,笑眯眯着,把围巾愣是挂在我的脖子上,鲜艳的大绿色,扎人的布料,我显示出一丝尴尬——城里围巾多得是,何必呢?
我瞧了一眼爸妈,他们开口了“您老人家留下围巾吧,不用这么麻烦的。”其实他们也意识到这条围巾的'多余,既然没有用,就不再多此一举。
太奶奶眼里很失落,当然,她没有听出言外之意。她又一次走向我,用粗糙的双手不断调整我的围巾,左边摆弄,右边摆弄,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同之处。
“真美丽的围巾,是不是······”太奶奶困难地说出这句话,嘴角上扬,不断地点头,手依旧在摆弄围巾,“带回去,可好了!”她的眼里满满是期待。
父母改变了态度,应和着“是啊,这个围巾可漂亮了!”
我立刻懂了什么,笑着回答“谢谢啊,真是好围巾!”
太奶奶终于满意的笑了。她的双眼不再是衰老的无神,竟生机勃勃,放着光彩,好像太阳缩小了自己的身躯,蜷缩在太奶奶的眼睛里,绽放着最美丽的光芒。这个眼神,蒙着阳光,她灿烂得像一个孩子一样,用最充满光明的眼神目送我们回家。
路上,我告诉妈妈:太奶奶看见我收下了围巾,眼里像有个太阳,可开心了!
我离开老家,太奶奶的眼神却始终在我心底被铭记。散发太阳的温暖,泛着太阳的光芒,她从我的接受、从我善意的赞扬里感受到了一种温暖,于是她情不自禁的感到美好。我总觉得,那一刻,她的双眼被太阳眷顾,那被眷顾的双眼,好像孩子的明眸。
初中生的作文 篇2
秋姑娘穿着五颜六色的衣裙,迈着轻盈的脚步到来了.走到哪里就画下美丽图画.
秋天是金黄色的.田野里一片金灿灿,像一条闪闪发光的金布铺在地上面.稻子们有的低头不语,好像在思索问题;有的抬头仰望,好像在高声歌唱.有的好似一群小孩子,在微风姐姐的飘带下,跳起优美的舞蹈来.随着稻谷那成熟味夹着令人陶醉的花香扑鼻而来,我走到一棵桂花树下面.抬头一看,金黄色的桂花一簇簇,盛开着黄色的小花瓣,吐着花蕊,三个一群,两个一组,在微风的陪伴下,各自在谈笑风生.
秋天是红色的.在田野旁,那一串红布满周边.远看一串红像一个个小鞭炮,让丰收的田野充满喜气洋洋的气氛;近看一串红又像一个个小铃铛,发出阵阵悦耳和谐的铃声.
秋天是蓝色还有白色的.波光粼粼的的河水里,倒映着那蔚蓝的`天空,显的特别清澈.在那天空里,雪白无暇的云朵变化多端:有时像一张大棉被,给蓝天换上一张新被子;有时像一只横行霸道的老虎,把刚才在戏耍的小动物们吞进嘴里;有时像个老爷爷,头发和胡子都花白了.
秋天是紫色的.果园里,那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紫色葡萄把绿叶遮住了,整个果园就像一个紫色世界.
秋姑娘啊!谢谢你,给我们带来了美丽的色彩.
初中生的作文 篇3
时光荏苒,已逾六年。小学生活像一抹彩云从飘向天边。我已经从一个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走进小学的小孩子成长成为即将步入初中的青少年。
时光荏苒,已逾六年。小学生活像一抹彩云从飘向天边。我已经从一个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走进小学的小孩子成长成为即将步入初中的青少年。当我载着小学师生们的欢笑与祝福,离开小学时,心中充满了不舍与担忧。虽然我已经见过了中学的老师同学们,可是我仍然十分不安。我想:在初中,我的学习还能在班里名列前茅吗?我的自信心还会那样充沛吗?我的初中生活还会像小学那样快乐吗?许许多多的疑问产生在了我的脑海中。那我为何不来畅想一下初中的生活呢?
在阳光灿烂的`九月一日,我踏进了这个诗情画意的学校:北大附中。走进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道路两旁高大耸立的树木,在秋日和煦的阳光照映下,随着微风摇摆着它的枝桠。走在新学校的路上,心中充满惊喜:中学的校园可比我的小学校园大多了。走着走着,我走进了新教室。看到了陌生的同学,我的心里不免有些紧张。我即将在未来的三年中与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班主任老师走进了班里。我们已与她见过一面。在未来三年中,她将像我们灌输知识,培育我们。
在这以后,我就脚踏实地的开始了三年的学习。
每天,我在和煦的晨光照耀下朗朗读书,在充满阳光的教室里快乐的学习,在宽敞的校园里与同伴玩耍。我们成为了一个大集体,就像小学一般,共同分享阳光,分担风雨。
初中的功课于小学比起来十分不同——压力要大得多。为了不让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我不知疲倦的读书,做笔记,想把只是一股脑的都装进脑袋。虽然尽管这样考试也有失利的时候,可我从不气馁。每天忙忙碌碌,心中感觉十分充实。
由于我的性格十分随和,很快就在新的集体中结交了许多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还是不是的开开玩笑。我们一起成长,相互影响,慢慢慢磨合,相信三年后,也会“友谊地久天长“。
初中的生活,当然是快乐的。我在北大附中的校园中,度过了一载又一载光阴,转眼间,时光的轮盘又往前转动了三年。我们又度过了初中那每一天的阳光灿烂,再次依依惜别,再次载着师生的欢笑,祝福,踏上了高中的征程。
不过,这一切还都是畅想,真正实现还要靠我脚踏实地的去做。那么,就让我从现在开始努力吧!
初中生的作文 篇4
回想起初一生活,犹如打开了一本记忆本,也犹如打开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
身为一位名副其实的中学生,可想而知,压力是必须存在的。而我,早已不怕这些弱小的压力,我要战胜压力!!
还记得,刚进入初中的第一次月考,那天,我怀着紧张的心情,踏着沉重的脚步,慢吞吞的走进了考试场。最后。得知的成绩却令我无比惊讶,就像看到了*一样。哎……接着有事我的一声长叹。“不闻欢呼声,唯闻叹息声”你可知道什么事了吧?---偶的成绩一落千丈咯!看到我的排名---14。脑子里就自然而然的呈现出父母的责怪、老师的冷漠、同学的嘲笑……想到这些我低下了头,我发现我的.自尊心,由成绩的下降而损伤,惨咯……
是的!成绩就是初中压力之一吧!我能明白---我遇到的只是“压力中的一小部分”所以我把压力看成了我的一个目标。而我也愿意用我的汗水,去实现我的目标,我也能清楚---班上的尖子生特多,他们都是我的对手,我为我有这样的对手而感到自豪,所以我会努力,超越他们。虽然第一次月考成绩比他们差了许多,但是我相信“公平”二字,有些人一旦比别人差,便会说“不公平”我认为那只是因为他们还不懂得“公平”二字怎么理解而已。
我相信我自己能行,我信赖我自己!我能给自己一份自信心,想对自己说“加油吧”。
【初中生的作文】相关文章:
初中生的作文09-06
初中生作文08-18
初中生的作文【精选】04-22
(精选)初中生作文03-02
初中生的作文[经典]03-04
(精选)初中生作文03-07
初中生的作文12-24
初中生的作文【经典】01-12
初中生作文(经典)09-23
初中生作文【精选】05-16